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上海免费晒太阳的好去处   你不知道的名门富二代   万人相亲会变身小专场   9号线三期延伸工程掘进   两成市民近期考虑买房   小梅雨暂别气温再跳水   曝黄牛拍牌一次中985张   沪车展模特由站车转型   中国夜场里的朝鲜美女   这些减肥箴言都是假的   刘亦菲现身交大引围观   曝知名主持人朱桢再婚   PK怕老婆上海人竟弱了   揭野模和A模收入差距   伊朗富豪网晒奢靡生活   
【浏览字号:
陈斌波:SUV还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4-21 18:49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本届上海车展上,东风Honda发布了焕然新生的2015款CR-V车型,在动力、设计、科技配置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进化。动力总成搭载地球梦科技最新技术的2.4L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扭矩提升,并且匹配了CVT无级变速器,在保证澎湃动力持续输出的同时,综合油耗大幅度降低。

    “新款CR-V今年的目标15万辆。”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SUV市场还将会保持20%以上的增速。让他惊喜的是,刚刚上市三个月的XR-V市场表现超出预期。  

 

    SUV将保持20%以上增速

    将推出大型SUV,形成“小、中、大”完成的产品阵容    

    “在今年45万辆的全年目标中,CR-V至少15万以上,XR-V的目标是10万。”陈斌波认为,SUV市场还会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其中紧凑型SUV会成为份额最大的一块市场。

    作为SUV市场的新锐力作,东风本田XR-V上市三个月后,东风本田的产能已经不能保证及时供应,目前累计订单超过1.25万张,而且还在增长。按一季度的市场表现看,东风本田预计XR-V今年的销量可能会突破10万辆。

    “目前,XR-V的来店量已经超过CR-V。”陈斌波介绍说,80后已成为汽车消费的绝对的主力。“他们在消费者中的占比会超过50%,也可能会冲到60%。”

    80后在消费SUV时,对“年轻、时尚”的诉求要超过对动力性能的诉求。据此,陈斌波大胆预言,“四成以上的A级车会被XR-V替代。”

    对于在上海车展期间发布的2015款CR-V,陈斌波坦言“有非常高的预期”。拥有超过100万的用户,CR-V的口碑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而全新CR-V依托Honda FUNTEC全球领先技术,无论是从动力总成、外观内饰、科技配置上,还是交互体验方面,2015款CR-V都有了全面提升。

    明年,东风本田还将推出一款大型SUV,最终形成“小、中、大”三款车型组成的SUV体系。大型SUV基于Concept D概念车开发,车型参数和配置方面,东风本田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2016年推出第十代思域

    新一代思域将率先搭载T动力总成    

    “本田思域(CIVIC)会成为东风本田旗下首款搭载T动力的产品。”在陈斌波的规划中,在竞品新车倍出的环境下,思域的销量一直在下滑,“还没有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陈认为,明年将投放市场的新一代思域会扭转这一现象。

    在今年3月份的纽约车展上,本田发布了第十代思域概念车。和现款车型相比,新一代思域概念车头灯与进气隔栅组成的“V”字形前脸更加犀利,新的贯串式尾灯组也非常迷人。

    按本田计划,新一代思域将提供掀背和三厢两种车身形式,并提供Si和Type R等衍生车型。如果一切顺利,新车将在不久后投产并作为2016款车型上市。届时,第十代思域或将搭载本田1.5T VTEC直喷发动机。    

    混合动力将占两成以上

    明年将会推出思铂壑混合动力车型

    “国产混合动力车型已在规划中。”陈斌波表示,目前已确定东风本田第一款搭载Honda最新一代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是思铂睿。然后会有CR-V等其它车型,最终东风本田全系都会搭载混合动力技术。

    “必须是Honda最新一代混合动力技术。”陈斌波透露,Honda最新一代混合动力技术可实现油耗在5L/100km以内,驱动方式较现有的技术有重大变化。目前,东风本田正在进行思铂壑混合动力的商品开发。

    在未来,混合动力系统至少搭载在东风本田产品两成以上。陈斌波解释说,按最新出台的汽车废气排放标准,未来只有全系搭载混合动力系统,才有可能满足国家最严厉的排放标准。

    据此信息,我们分析认为,思铂睿将会搭载本田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目前,这个混合动力系统搭载在美规雅阁Hybrid上。i-MMD系统采用了2.0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并且用新开发的高效、高功率双电机,电动CVT取代了传统的变速箱,外加高功率锂离子电池,同时配置了动力控制单元PCU以及电压控制单元。能在最高307牛米扭矩、最高124kw公里的情况下,实现4.6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水平。

    关于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请参阅《FUNTEC HYBRID第一乐章:变奏,新生》。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