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男地铁饮酒火烧公设   传某女主播被带走调查   周迅大婚被传曾当性奴   上海地铁3号线发暴力   女子九号线内当众小便   盘点警方扫黄尴尬瞬间   沪美女主播大秀泳装照   申城明起迎晴热天模式   沪出租车提供免费WiFi   沪一号线醉汉抽碎车窗   美女主持衣衫不整抛尸湖中   申城最高温将达36℃   周立波驳斥媒体:你们找扇   网曝同济医科是虚假大学   揭赵本山父女奢华私生活   
【浏览字号:
汽修人曝修车内幕 靠宰客在深买房买车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7-18 08:47 [来源]:车找茬
    洪师傅(化名)今年34岁,从中专技校毕业后他就进入了这个行业,至今已有10余个年头。今年年初,他把自己苦心经营两年的修车店转让了出去。说起原因,他说:“昧着良心赚修车钱,万一出了事故,我一辈子都不会安心,这种生活我已经不想过了。”

    揭秘真言

    “这个时间急匆匆过来修车,肯定是有急事,加上他还是广州车牌,不宰他宰谁?我给他换个旧的分电器,中间能赚差不多1000块钱。”

    “有时候把几辆车的零件拆下来互相换一换,把好的换成旧的,然后告诉车主需要换新的。之后,实际换的零件还是原来的。用句广告词说就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以别克君威为例,每次保养所需的机油是5.12升左右,正常用一瓶4升的加一瓶1升的就够了,如果你不懂,师傅很容易在报价时给你换成两只4升装的,多出来的那些机油,自然就落入了4S店跟师傅的手里。”

    “有些4S店还会诱导车主做不在保养手册里的项目,比如最简单的发动机清洗剂,做一次收费通常在200到300块之间,但是成本只要20块钱,利润接近10倍。”

    洪师傅(化名)今年34岁,从中专技校毕业后他就进入了这个行业,至今已有10余个年头。今年年初,他把自己苦心经营两年的修车店转让了出去。说起原因,他说:“昧着良心赚修车钱,万一出了事故,我一辈子都不会安心,这种生活我已经不想过了。”

    汽修厂初出茅庐:从师学艺学得宰客法门

    洪师傅第一份工作是一家小型私人汽修厂,经亲戚介绍,他在此做起了学徒。洪师傅形容那段日子时,只用了4个字,大开眼界。

    洪师傅说,当时带他的师傅姓陈,是店里的二老板,大老板出钱他出技术,合伙开了这家汽修厂,店里加起来也就五六个人。汽修厂的生意很一般,几天才能接到一单像样的生意,就这样,汽修厂仍能维持经营。

    给陈师傅打了几个月的下手,洪师傅渐渐摸到了汽修的门道。有天傍晚,店里来了辆捷达轿车,车主说开车的时候仪表盘上的故障灯突然亮了,想检查下是什么问题。陈师傅敲敲打打,看了几眼就下结论说是分电器坏了,很好修,换个新的就完了。车主交了1000多元换了新的之后故障灯果然不亮了,高高兴兴开车走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