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崇明清水蟹产量增价涨   上海查获238台走私果6   上海交警惊现拖车神器   申城摸清群租房家底   乔装公安局总机骗阿婆   报废车补贴5万被扣1万   魔都发威"凤凰"成草鸡   沪惊现果体"追风骚年"   市纪委宣布多名官员落马   阳澄湖大闸蟹12年首降   上海人看英国:伦敦太破   网曝李亚鹏牵手年轻女孩   “凤凰”或今午后入沪   男子变声扮美女骗巨款   高架停车救猫后续   
【浏览字号:
向经典致敬!福特野马50年6代历史回顾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5-05 07:49 [来源]:汽车之家

  第五代野马(2005年-至今):回归与未来/经典重现

  不得不说,福特是一家热衷于听取消费者声音的企业。在第四代车型受到各方面的质疑之后,加上福特公司的经济实力都恢复正常,福特赋予第五代野马的设计理念就是“复古和未来”,福特所要打造的新车将是“更快、更安全、更灵活也更好看”。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2005款 4.0 V6

  其实不仅仅是野马,2000年之后美国大多数曾经的大马力车型都走上了复兴之路,包括2004年克莱斯勒发布的300C、2008年道奇发布的挑战者、2009年雪佛兰发布的科迈罗等,所以当2005年第五代野马发布之时,再次赢得了野马迷们的掌声,并且在这一代车型上,野马曾经的经典车款也逐步回归,比如:谢尔比GT500。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2005款 4.0 V6

  第五代福特野马新车采用了福特全新的D2C平台,只推出了两门硬顶和敞篷两种款型,不得不说第五代野马外观部分延续了60年代首批野马的众多特点,长长的发动机盖、短短的车尾、三竖条的尾灯、车身诸多笔直的线条,都是第一代福特野马上的经典元素。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2005款 4.0 V6

  内饰设计上,福特第五代野马使用了大量的皮革精心缝制,并配以铝制饰板装饰,可以说相比第四代车型质感和豪华程度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配置上这一代野马也是空前的丰富,标准配置包括了一键升降电动车窗、六向电动调节座椅、电动后视镜、电热后窗、间歇式雨刮器。安全配置上,前排双安全气囊、ABS是标配,而GT级别以上的车型还配有牵引力控制系统。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2004款 敞蓬版

  动力系统上,2005到2009年的基础版野马用一台4.0L的V6发动机取代2004年使用的3.8L V6发动机,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12马力,最大扭矩为325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自动或5速手动变速箱。另外,福特GT车型使用的仍然是之前的4.6L V8发动机,重新调校后,其最大功率可达304马力,最大扭矩为433牛·米,0-96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为5秒。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2005款 4.0 V6

  在悬架系统上,这一代野马使用的是前麦弗逊+横向稳定杆独立悬架,后整体桥非独立悬架,可能很多人会疑问,为什么上一代野马使用了多连杆后悬架,这一代又回到了整体桥非独立后悬架,其实在设计之初,第五代野马确实使用的是多连杆悬架,但是考虑到成本的原因,野马的悬架又被改了回去。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2012款 GT500 手动豪华型

  随后的几年中,第五代野马同样陆续发布了一些特别版的车型,像GT加州特别版、野马Bullitt版等,这些车型都曾经在野马历史上出现过。其中最重要的还是2007年谢尔比GT500的回归,这代谢尔比GT500采用了5.4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可爆发出50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5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2007年在弗吉尼亚国际赛道测试时它的成绩仅低于保时捷911Turbo S,而远高于宝马M6、保时捷CaymanS和路特斯Elise。虽然谢尔比GT500的动力十分强劲,但是众多媒体纷纷表示,它实在是太难驾驭了。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2008款 GT500KR

  2008年为了纪念1968年推出的谢尔比GT500KR(“KR”是“King of the Road”的缩写),第五代野马也推出了同名的车型,该车型比谢尔比GT500还要强大,5.4L发动机在重新调校之后可以爆发出548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91牛·米的最大扭矩,为了提升操控性,谢尔比GT500KR的车身前后比重进行了重新的调整,悬架支撑组件也进行了加强,并使用了碳纤维的发动机盖,如此调整之后,它比谢尔比GT500要更轻。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2004款 敞蓬版

  第五代野马上市之后,显然赢得了众多车迷的青睐,从销量上我们也能看出第五代野马的成功,在2005年一年野马在全球就销售了16万台,相比于2004年13万台的销量,有了明显的增长,同样2006-2007年的销量依然不错,不过到了2008年由于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2009年野马的销量降到了10万台以内。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2010款 GT

  2009年,第五代福特野马迎来了中期的改款推出了2010款的野马车型,新款野马的变化主要在于外观方面,首先其配备了一个全新的大灯,四个头灯再次回到了野马的车型上,尾灯的立体感也更强。另外,前保险杠的雾灯、收音机天线也进行了重新设计。车内,新款野马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主要是新增加了一些可选的配置,像福特SYNC系统、双温区的自动空调、导航系统等。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2012款 3.7L V6手动豪华型

  2011年福特还推出了一款3.7L V6发动机的野马车型,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09马力,最大扭矩为379牛·米。这也是能买到的排量最低的第五代野马车型。随后的2010-2013年,除了每年的年代款之外,野马还有Boss 302和终极强悍的野马GT500 Super Snake车型发布。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2012款 Boss 302 手动标准型

  其中,野马Boss 302是基于福特野马GT车型打造,这款车型的诞生则是为了纪念42年前1969款野马Boss 302车型,新车性能上几乎从外观、内饰、发动机、制动系统、悬架、操控性能都有改变,动力系统上由普通版2011款福特野马GT的412马力提升到了440马力,最大扭矩为515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2013款 GT500 Super Snake

  另外一台则是最大功率达到800马力的谢尔比GT500 Super Snake车型,它是基于普通版的谢尔比GT500打造而来,限量发售1000台,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或者序列式变速箱,这款车型同样是采用加装高性能套件的形式售卖,不过光这一套套件的价格就要30245美元。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2013款 GT350 Shelby

  在2013年的年底福特发布了第六代的野马,这也标志着第五代野马即将寿终正寝。虽然第五代野马受到金融危机等影响,最终销量上相比第四代没有多大的进步,但是不得不说这一代的野马是真正回归了它应有的血统,因此,也受到了广大车迷的好评。另外,截至至2013年,福特野马全系的销量已经超过了900万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