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崇明清水蟹产量增价涨   上海查获238台走私果6   上海交警惊现拖车神器   申城摸清群租房家底   乔装公安局总机骗阿婆   报废车补贴5万被扣1万   魔都发威"凤凰"成草鸡   沪惊现果体"追风骚年"   市纪委宣布多名官员落马   阳澄湖大闸蟹12年首降   上海人看英国:伦敦太破   网曝李亚鹏牵手年轻女孩   “凤凰”或今午后入沪   男子变声扮美女骗巨款   高架停车救猫后续   
【浏览字号:
向经典致敬!福特野马50年6代历史回顾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5-05 07:49 [来源]:汽车之家

  第四代野马(1993-2004年):偏向“日系风格”的性能小跑车

  其实早在1980年代中期福特就已经开始研发第四代野马,由于1979年美国市场第二次石油危机再次来袭,福特高层在前期准备研发第四代野马的时候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基于福特与马自达联合开发的前驱平台打造一款全新的野马车型。

汽车之家

  随着1987年,前驱平台的野马开始测试,当时的美国野马迷们根本就无法接受野马采用和日本车类似的前驱结构,所幸福特听到了消费者的呼声及时调整了策略,重新将基于前驱平台研发出来的车型命名为Probe,于1988年推向市场与野马展开竞争,让消费者在野马与Probe之间做出选择,结果很明显,野马的销量迅速超过了Probe,随后1989年,福特才开始重新研发第四代野马车型。此次,福特设定的开发目标是,既要拥有前驱车型的成本优势,又不能在动力上有所妥协。

汽车之家

  第四代福特野马是由Patrick Schiavone(帕特里克·斯齐亚沃尼,设计过福特F-150)设计,在这代福特野马面世之前,福特曾经还推出过Mach III概念车,并且宣称这将是未来野马的发展方向。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1993年,福特推出的第四代野马,当第四代野马展出的那一刻可以说完全颠覆了人们对传统野马的认知,这车虽然依然基于更新后的Fox平台生产,但已经完全偏向了日系风格,且这一代野马起初只推出了两门硬顶和敞篷车型,取消了掀背车型。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外观上,这一代野马车头扁平,全身线条圆润,不再是前几代车型那样习惯用平直的线条,虽然这样的设计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但是这样的野马后来也饱受野马车迷们的诟病。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在内饰设计上,第四代野马同样是颠覆性的,用圆弧勾勒的“双眉”中控台在前几代车型上是完全看不到的,并且原先的三辐方向盘、木纹或金属拉丝的装饰等都已经消失不见。在车内配置上,这代车型倒是非常丰富,标配包括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遥控钥匙、空调系统、带CD播放器的音响系统、三点式安全带以及双安全气囊等。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好在动力上这一代野马有了明显的提升,此前的2.3T发动机被取消,随之更换的是一台3.8L的V6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一台4速自动变速箱。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马力,最大扭矩为292牛·米。当然还有GT车型推出,这款车型起初搭载一台5.0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5马力,最大扭矩为386为牛·米,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6.5秒,后来被一台4.6L的V8发动机所取代。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另外在操控性能上,福特也下了大功夫,为了打造第四代野马,福特花费了7亿美元用于升级这一代野马生产的Fox平台,改善之后,这一代野马的操控性、噪音控制、悬架系统都有了明显的升级,其中前悬架使用了麦弗逊独立悬架,而后悬架也改为四连杆独立悬架。刹车系统上,这代野马还使用了四轮盘刹并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从1994年开始,福特SVT特别车型团队在福特GT系列的基础上还打造了性能更加强劲的野马Cobra,在1995年之前它使用了一台GT系列的5.0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43马力,最大扭矩可达392牛·米。到了1996年随着GT系列车型改用4.6L V8发动机之后,SVT Cobra的最大马力则被提升到了308马力,最大扭矩可达402牛·米。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到了1998年12月26日,第四代野马迎来了较大改款,鉴于之前车迷们对第四代野马外观的指责,福特对改款车型做了很多的改动,外观线条变得更加硬朗,像前大灯也变得更接近于长方形,另外三竖条组合的尾灯也终于再次回到了野马身上,并且为了纪念1999年野马诞生35周年,福特还在1999年生产野马的前翼子板上贴上了“35周年纪念”的徽章。

  随着改款野马一同发布的还有曾经被取消的3.8L V6发动机车型,经过重新调校之后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93马力,最大扭矩可达298牛·米。另外,1999年野马Cobra的4.6L发动机再次被增强至最大功率324马力,最大扭矩430牛·米。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从2000年开始第四代福特野马的改变更多则是推出一些特别款车型,2000年基于福特野马GT打造了“Spring Feature”特别版,主要是对外观车身颜色进行了重新设计,共计生产了3091台。2001年为了向1968年的电影《Bullitt》中Steve McQueen驾驶的经典野马致敬,福特推出了野马Bullitt特别版,该车型不仅拥有更低的悬架结构,发动机也进行了重新调校。另外,外观上更换的全新的轮毂,去除了前雾灯;内饰上,提供了深绿色、蓝色和黑色可选。2003年福特庆祝品牌成立100周年推出了100周年的纪念版野马敞篷车型。2004年,还推出了野马GT敞篷40周年的纪念版。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到2004年,第四代野马正式停产,虽然第四代野马对于大部分野马车迷来说争议颇高,尤其是在1998年改款第四代野马推出之前,野马的线条确实太过于柔和了,但是即便是这样第四代野马在全球还是销售了近140万台,另外,这代野马还是首次销往了澳大利亚市场,为了将野马的左舵方向盘改成右舵,福特的澳大利亚公司还投入了400万美元对生产线进行了修改。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