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崇明清水蟹产量增价涨   上海查获238台走私果6   上海交警惊现拖车神器   申城摸清群租房家底   乔装公安局总机骗阿婆   报废车补贴5万被扣1万   魔都发威"凤凰"成草鸡   沪惊现果体"追风骚年"   市纪委宣布多名官员落马   阳澄湖大闸蟹12年首降   上海人看英国:伦敦太破   网曝李亚鹏牵手年轻女孩   “凤凰”或今午后入沪   男子变声扮美女骗巨款   高架停车救猫后续   
【浏览字号:
向经典致敬!福特野马50年6代历史回顾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5-05 07:49 [来源]:汽车之家

  第三代野马(1979-1993年):追求实用的“欧系风格”野马

  发展至上世纪70年代末,美国的经济萧条还在持续,对于福特来说,野马未来该如何发展是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是否还以更小、更轻、更省油的方向发展?在福特团队内部经过非常激烈的讨论之后,最终定下对新车所设立的核心目标为:“更优操控性,更大车厢空间,更低风阻,更轻重量”,但是这些似乎都不是第一代野马推出时所追求的。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1979年,在设计师Jack Telnack主导下的全新一代福特野马诞生,可以说这一代野马完全颠覆了前两代车型的设计,焕然一新。第三代野马基于旗下的Fox中型车平台开发,这就决定了第三代野马将会更实用也更舒适。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实际也是如此,第三代野马外观上融入了更多欧式的风格,整体让人感觉更加中庸,而外观设计上后倾的前格栅、百叶窗式C柱、四个头灯和楔形发动机盖是这代车型上的标志性设计。另外,这一代野马出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野马标识和福特车标混用的情况,人们既可以看到带有野马标识的车型,也会看到带有福特车标的车型。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在内饰设计上,这一代车型倒是变化不大,依然采用大面积的木纹装饰和皮质座椅一起营造了高端舒适的驾乘环境,较高的座椅加上楔形发动机盖设计使得驾乘者拥有更好的视野。另外,驾乘人员的乘坐空间也要比第二代车型大幅增加。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动力系统上,起初第三代野马保留了第二代车型的2.3L直列四缸发动机、2.8L V6发动机及5.0L V8发动机。不过随后,福特便用功率为85马力的3.3L直列6缸发动机取代了2.8L的V6发动机,以及用一台121马力的4.2L V8发动机取代了5.0L的V8发动机。你没有看错,这台4.2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确实只有121马力,因此这台发动机也使得第三代野马被人嘲笑,但是福特目的却是想将V8发动机保留下来,功率大小并不是重点。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野马还推出了一款2.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32马力,已经完全赶超了V8发动机的输出水平。不过遗憾的是,随后这台发动机就出现了涡轮增压器润滑的问题,甚至还导致了发动机起火的情况。在1981年这款发动机变成了选配,而到了1982年这款发动机被取消。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正是由于第三代野马并没有一台“合格”的高性能发动机,不得已,到了1982年,福特再次推出了5.0L的V8发动机,并且动力上进行了重新调校,最大功率可达157马力。在这一年3.3L的直列6缸发动机车型由于没有市场需求也被一台3.8L V6发动机取代。变速箱方面,1979-1982年间推出的野马车型搭载了4挡手动或3挡自动变速器。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1983年,第三代福特野马进行了第一次的改款,车身整体更具流线感,新车前脸进气格栅明显改变,尾灯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另外,停产10年后的敞篷版也再次推出,动力上主要搭载那台3.8L V6发动机,而动力更强的V8发动机车型只推出了1001辆。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1985年,野马GT搭载的5.0L V8发动机也经过了重新升级,采用了全新的四腔化油器,其最大功率达到了212马力,这个是野马最后一款采用化油器的V8发动机,到了1986年,福特发布了全新的电子多点燃油喷射的5.0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2马力。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1987年第三代福特野马经过第二次改款,福特野马的第二次改款依然主要表现在外观设计上,包括了前大灯、尾灯、前保险杠等,以及一个近似封闭的前格栅。车内中控台部分也进行了重新设计,虽然只做了细节上的改变,但是改款之后的野马给人的感觉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福特已经专注于第四代野马的研发,所以针对第三代野马在1987年后除了针对2.3L和5.0L两款发动机进行重新调校和推出一些特别版车型之外,并没有太多的动作。值得一提的是1993年,福特的高性能部门SVT成立,随后为野马打造了一款超高性能的发动机,这款车型即是大名鼎鼎的野马SVT Cobra,当时这款5.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235马力,最大扭矩为380牛·米,跑1/4英里直线加速赛只需13秒。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从1978年发布到1993年停产,第三代野马连续生产逾15年,是野马历史上延续时间最长的一代,共计销售超过260多万台,在当时的市场环境来说,是巨大的成功。其实第三代野马之所以存活了这么长时间,其中另外的原因就是第四代野马在研发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波折。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