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崇明清水蟹产量增价涨   上海查获238台走私果6   上海交警惊现拖车神器   申城摸清群租房家底   乔装公安局总机骗阿婆   报废车补贴5万被扣1万   魔都发威"凤凰"成草鸡   沪惊现果体"追风骚年"   市纪委宣布多名官员落马   阳澄湖大闸蟹12年首降   上海人看英国:伦敦太破   网曝李亚鹏牵手年轻女孩   “凤凰”或今午后入沪   男子变声扮美女骗巨款   高架停车救猫后续   
【浏览字号:
向经典致敬!福特野马50年6代历史回顾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5-05 07:49 [来源]:汽车之家

  第二代野马(1974-1978年):为了生存,更加保守

  1971年早期,福特提前估计到了石油危机和新环保法案对市场的影响,于是决定将第二代野马与更小、更轻的Pinto车型同平台生产,基于这一转变使得第二代野马的设计更偏向于保守。1973年秋天,第二代野马正式上市销售,并且车型只有2门硬顶、掀背2个版本。当时,福特总裁想要的新车是“回归”的野马,不仅车身大小回归到了1964年款野马的尺寸,并且外观设计都与1964年款的车型非常接近。另外,由于石油危机的影响,从第二代野马开始谢尔比暂别了福特。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由于能源问题,在当时的美国市场搭载中小排量发动机的日系跑车变得非常受欢迎,这就包括了丰田的Celica和Datsun 240Z,这些车型都是当时野马要面对的竞争对手。迫于无奈之外,当时福特在设计第二代野马时做出了一个艰难的选择,那就是取消了V8的发动机车型,仅留下了V型6缸发动机,还新增加了4缸发动机。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直列4缸发动机的排量仅为2.3L,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9马力,而2.8L V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也仅为106马力,虽然第二代野马的车身尺寸变小了,但是为了迎合当时美国的安全法规,野马的车重反而比此前更重,以上的原因使得第二代野马从一台难以驯服的“野马”变成了一匹温顺的“家马”。不过,可能真的是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自1966年野马销量一路下滑之后,1974年福特野马的销量再次反弹到了近30万台。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可能是福特厂商自己都觉得没有了V8发动机的野马显得有些不伦不类,于是在1975年,福特再次决定将一台V8发动机安装在第二代野马车型上,但是令它们惊讶的是,由于第二代野马尺寸被缩小了不少,以至于庞大的V8发动机根本就装不进发动机舱中,好在有来自墨西哥福特部门的支持(墨西哥福特从未停产过V8车型),对第二代野马的发动机舱、前保险杠进行了改动,才让V8发动机又回到了野马阵营中。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随后的1976年-1978年,福特野马的改变更多的是在外观上,比如在1978年推出的“King Cobra”眼镜王蛇特别版,其拥有吸引眼球的外观性能套件,仅限量发售了4313台,这款车型在今天仍然受到众多老爷车收藏家的垂青。

福特福特(进口)野马以往经典款

  对于第二代野马各方的评论都不一样,其实对于福特来说,第二代野马的转变是成功的,因为它在销量上赢得了不错的成绩,1974-1978年总销量超过了110万台,但是对于不少野马爱好者来说,它不像是一个“真正”的野马,它只是一个时代的产物。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