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国庆中秋撬动百亿元消费   上海客流预警平台初考过关   长假收尾高速未现拥堵   苏州河干流水葫芦提前出现   楼市"金九银十"成色初显   大学生为寝室评分制定公式   沪假期或正式入秋   沪新天地音乐周拉开序幕   上海最美图书馆火爆网络   滴水湖野生动物园游客激增   上海众多景区出现大客流   宝山六家污染企业签约搬迁   首个限流黄金周来临   沪上万冷冻胚胎保存超十年   上海ETC系统路网全覆盖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日系
【浏览字号:
体验丰田普拉多3.5升 扩大“朋友圈”
http://auto.online.sh.cn 2015-10-08 09:43 [来源]:凤凰汽车

  然而,无论怎么样,普拉多都是一辆为挑战艰辛、以战胜困苦为乐的纯粹硬派越野车,强大的通过能力才是它的骄傲,所以本次试驾活动,我们仍然以体验新普拉多3.5升的越野性能为主要的体现方向。

  这一代普拉多诞生于2009年,即使按照2010年引入国内来计算,至今也有5年多了。5年时间,对于一款日系车型来说可以算是进入版本末期了,但是似乎没有太多人对普拉多有强烈的换代渴望。原因很简单,这是一款有专长的SUV,而在这项专长方面它仍然站在巅峰之上。

  如果单纯的比拼越野性能,同级别的SUV还没有几个是普拉多的对手。普拉多拥有硬派越野车最引以为傲的非承载式车身(而这一点上城市用车者反而会不以为然)、强壮且余量充足的悬挂行程、前32°后26的通过角度,以及高达42°的爬坡角度。

  普拉多上提供了传统越野车上分动箱,可以在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之间自由切换,在遇到极端恶劣路况时,低速四驱可以放大扭矩帮助车辆通行。在后桥和中央提供了两把差速锁,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键手动进行锁止,而差速锁的状态也可以在仪表盘上得到体现。

  此外,普拉多还提供了AVS自适应可变悬挂、KDSS动态调节悬挂系统、MTS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装置。这些功能不仅可以进一步增强普拉多的通过能力,同时还可以兼顾车辆的公路表现。

  下面我们就来通过几个越野项目来实际体验一下这款硬派SUV真正的越野实力,要知道这些项目在很多城市SUV看来都是MISSION IMPOSSIBLE。

  首先来个简单的项目:台阶路段。这个项目对普拉多来说应该说是易如反掌,强大的抓地能力和爬坡能力都能够让普拉多轻松通过。通过台阶之后才是真正的爬坡道路,在这里不仅坡度陡增,沙土路面对轮胎的抓地能力也是个考验。然而全新的3.5升发动机在低速四驱模式下通过这个坡道也是没有问题的,而在下坡时只要注意控制车速车辆也能够顺利通过。

  接下来是连续的坑洼路段,原本就起伏不断的道路在经过前一天的下雨后变得泥泞不堪,此时的轮胎抓地力会大幅下降。而即使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普拉多仍然能够顺利通过,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油门和方向的控制,毕竟不断的轮胎打滑对方向的掌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最后的体验项目是700毫米深的涉水道路,这个项目其实就是在考验车辆的硬指标,没有任何技巧可言。700毫米的水深对于轿车来说基本上已经看不见大灯了,对于很多城市SUV来说也是难以逾越的障碍,而对于普拉多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难题,只需长驱直入保持油门通过就可以了。

   总结:新普拉多仍然是一辆强悍的越野SUV,这一点毋庸置疑,从最后的项目体验上也能够体会到这一点。而此次全新动力系统的升级,其目的是让普拉多从专攻一门进一步转向一专多能,在保持其越野车的领先地位的同时,强化其公路表现。正如文章题目所说,更换3.5升发动机的普拉多正在不断扩大着自己的“朋友圈”,让更多人爱上它。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