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国庆中秋撬动百亿元消费   上海客流预警平台初考过关   长假收尾高速未现拥堵   苏州河干流水葫芦提前出现   楼市"金九银十"成色初显   大学生为寝室评分制定公式   沪假期或正式入秋   沪新天地音乐周拉开序幕   上海最美图书馆火爆网络   滴水湖野生动物园游客激增   上海众多景区出现大客流   宝山六家污染企业签约搬迁   首个限流黄金周来临   沪上万冷冻胚胎保存超十年   上海ETC系统路网全覆盖   
【浏览字号:
自驾归来,给爱车做个全身“SPA”!
http://auto.online.sh.cn 2015-10-08 09:43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小长假中不少车主都享受了一段愉快的自驾之旅,爱车可是出力不少呢!对于这位“小功臣”,自然应当“犒赏”一下,来一次全身“SPA”,让它活力满满!

    保养车身“焕新颜”

    长途自驾归来后,爱车难免显得“风尘仆仆”,因而,车主应当对车身进行全面的清洗,对剐蹭等原因造成的漆面破损及时补救,还可以采取打蜡等方式使爱车重现光彩。

    更换轮胎“添保险”

    对车胎的检查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发现轮胎胎面有裂纹、鼓包等现象,就需要更换新轮胎。除了要检查轮胎外观是否有损伤以外,还要检查轮胎的胎压,因为即使外观没有任何问题的轮胎,也会存在慢泄气的情况,需要及时充气保证胎压。此外,如有必要,车主应当及时进行轮胎平衡以及四轮定位。

    维修底盘“护周全”

    自驾过程中,可能出现由于车身过低剐蹭底盘的情况,也有可能出现飞溅起来的小石头击中底盘,造成管路中的油液泄露的情况,因而,自驾归来之后,应当对车辆底盘进行仔细检查,检查转向助力泵、变速箱、发动机底壳、油箱等零部件是否存在漏油情况。

    在检查底盘的时候,最容易疏忽的是螺丝,复杂颠簸的路况容易造成悬挂上的螺丝松脱,应对前后悬挂、下摆臂、副车架的螺丝进行检查和上紧。

    清洁空气滤清器“保动力”

    长时间行车灰尘较多,需要检查空气滤清器,如果太脏的话,会影响空气过滤效果,导致进入发动机燃烧室空气的纯净度下降,不及时处理会对发动机造成伤害。

    补给油液“充能量”

    车辆在长时间的行驶过程中,因地面环境不一,工作负荷也较大,各种油液会比平时消耗地更快。其中冷却液、发动机油、变速箱油等关键油液极其重要,如发现减少或变质就一定要及时进行补充和更换,并且要添加相应的原厂品质油液。

    自驾归来的车主们快行动起来吧!相信经过这一系列保养,爱车很快就能重新焕发活力,呈现完美的工作状态啦!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涉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