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首个限流黄金周来临   沪上万冷冻胚胎保存超十年   上海ETC系统路网全覆盖   十一长假期间晴雨相间   半数受访者有节前综合征   交警发布国庆出行避堵妙招   双节期间沪客流刷新纪录   1号线2号线配合国庆调度   申城节日期间活动多   中秋夜上海世纪公园起火   “超级月亮”今晚现身   节日周边自驾游受青睐   同济大学新生打篮球猝死   国庆假期申城将开放景观灯   地铁拟曝光逃票者"真容"   
【浏览字号:
50载荣耀传奇 海外体验福特第一代野马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9-30 11:37 [来源]:汽车之家

    这篇文章的主角是一台福特第一代野马,1965年生于美国加州San Jose工厂,半个世纪的洗礼斑驳了它的外观,内饰也不再整洁光鲜,不过依旧可以看出当年的风采。50年里更换过两次发动机,现在的这台1965年的经典野马(以下简称经典野马)是有合法手续可以上路的。

汽车之家

    我们先借这台第一代野马简单回顾一下野马车型的历史,之后会有这款车的介绍以及简单试驾。如果您对这台经典车型感兴趣,文章后面还将奉上关于这台车的一些小故事,里面有它的一些历史过往,以及现任车主的采访。

汽车之家

    ●福特野马五十年

    福特野马是颇能代表美国自由精神的一款车。60年代对于美国是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在经历战争之后迎来婴儿潮,而这一代人的关键词无外乎性解放、颓废主义以及各种潮流文化。作为个人来说,崇尚自由是年轻人的精神追求,他们不愿意再像父辈一样生活,追求个性,当然也包括他们的车,福特野马在当时就是给年轻人打造的车,是一个流行符号。同时期各家厂商都在推出自己的Pony car车型,市场上同类车型包括雪佛兰科迈罗、道奇挑战者、庞蒂亚克火鸟等,都是受到追捧的车型。

汽车之家

    在当时这款售价仅为2000多美元的车对于年轻人称得上是良心价,所以受到趋之若鹜的追捧。野马正式上市的当天就卖出了2.2万辆,就像现在的淘宝爆款,经销商的订单让福特的工厂开足马力。不过即便是这样,那时候的厂家还没有学会加价的伎俩,售价依旧是2000多美元,即便是V8版本的敞篷车型车也只卖2300多美元,比科迈罗和挑战者都要便宜不少。

汽车之家

    1964年4月的纽约世界博览会上,福特正式推出第一代野马并在同年6月份完成上市。第一代野马采用长车头短车尾的造型,两门四座的车身布局,发动机舱盖和后备厢盖平齐,圆灯和长条格栅的车头造型也是在第一代创立。最初推出的车型有2.8L和4.3L两种排量,与2.8L发动机匹配的是3速手动变速箱,而与4.3L V8发动机匹配的为4速手动变速箱。

汽车之家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