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首款电动四座概念车Mission E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稿件来源: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 分享到:

 

    显示和控制概念:直观、快速、无须分心

    在Mission E中,保时捷通过创新显示和控制概念为驾驶者打开了一个新世界。显示和控制操作均直观、快速,并且不会让人分心,专为未来跑车而打造。驾驶位显示屏带有华丽装饰,采用曲面、低位、独立设计。组合仪表盘包括5个圆形仪表,具有鲜明的保时捷特色,采用了OLED技术(有机发光二极管)进行视觉显示。圆形仪表根据车辆互联、性能、驾驶、能量和Sport Chrono等驾驶者相关主题进行布置。控制按钮非常具有创新性。目光追踪系统通过摄像头探测驾驶者正在查看哪个仪表。之后,驾驶者可以按下方向盘上的按钮启动仪表菜单,然后进行导航,这一技术包括目光追踪和手动启动的相互配合。值得一提的还有:基于所谓的视差效应,显示屏将根据座椅位置和驾驶者身体姿态进行调节。如果驾驶者所坐位置较低、较高或斜向一侧,圆形仪表的3D显示屏则会予以响应,根据驾驶者情况进行转动。这就消除了因方向盘遮挡驾驶者视线而让其无法看到某些关键信息的情况。车速等所有相关信息始终处于驾驶者视线范围内。

    Mission E甚至能够描绘出驾驶乐趣:后视镜上安装的摄像头可以识别驾驶者的心情,并以表情符号形式显示在圆形仪表中。驾驶乐趣因素可与路线或速度等个性化信息一同存储,并可通过社交媒体链接分享给朋友。

作者: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