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申城楼市黄金市场销售回暖   学区房一月涨70万仍抢手   上海多条地铁线路运能调整   小长假前两天适宜出行   朋友圈转发广告担法律责任   上海中小学昨日迎来开学   探访申城地铁安检点   上海两成大学生炒股   申城今日午前有轻度雾霾   沪一游泳馆现“暴露男”   沪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家教APP悄然流行   宝马车男司机殴打出租司机   邱启明高峰聂远等一审获刑   上海公安摧毁跨省贩毒团伙   
【浏览字号:
魏建军:从未放弃轿车,持续推进高端SUV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9-06 11: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魏建军表示:从来没有放弃轿车业务,也没有停止过轿车生产。轿车项目与公司聚焦SUV战略并不矛盾。

  当被问到“经销商满意度排名哈弗第一,有哪些经销商管理经验”时,魏建军骄傲地表示:不仅仅是经销商满意度,我们的供应商满意度也很高。

  在长城汽车第5届科技节开幕式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对于长城汽车未来的产品战略做出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发力轿车及新能源项目、聚焦SUV战略成果,以及经销商满意度等业界关注的问题回答了媒体提问。

  轿车项目与聚焦SUV战略并不矛盾

  魏建军首先解释了举办科技节的意义。他表示,“工业4.0”正迅猛推进,作为自主汽车企业,只有建立了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才能建立产品的竞争力。长城绝大部分产品都是由我们主导设计研发的,具备多达几十个工艺,这与其它汽车厂的模式有着质的不同。

  举办科技节,是长城根据战略、商业模式等方面需要,避免垂直整合带来的技术落后、忽视用户需求等劣势,向用户展现长城研发的能力,体现长城对技术创新的尊重。

  魏建军还表示,长城上半年销售收入增长30%,利润增长20%以上,这也得益于长城不断关注技术,关注人才培养。全年销量目标是85万辆,上半年销量为41万辆,并未达到预期,但是从整个行业来看,成绩是非常优秀的。

  在回答重新发力轿车并选择新能源作为突破口的原因时,魏建军表示,长城从来没有放弃轿车业务,也没有停止过轿车生产。轿车项目与公司聚焦SUV战略并不矛盾。之前由于精力有限,暂时更关注SUV,而在哈弗SUV取得阶段性成果之后,长城已经可以腾出手来继续发展轿车业务,扩大技术中心和研发投入,将产品路线扩充为传统汽车加新能源汽车。

  轿车纯电动 SUV插电式混动

  魏建军透露,长城新能源发展的基本方向是:在轿车方面发展纯电动汽车及48V-BSG(轻混),在SUV方面应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长城汽车尽可能地接近市场,满足用户需求。

  一般SUV产品都比较重、比较大,成本也高,所以在SUV插电式混合动力方面能创造更大的商品价值;而在纯电动车方面,将关注更轻量化的设计,有利于被消费者更好地接受。

  在轿车项目上,除现有长城C30、长城C50等主力车型外,从9月份开始,长城汽车将陆续推出换代、改款以及新车型,并将于2016年推出纯电动轿车。在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方面,以EAD混合动力模式为基础的哈弗SUV预计2017年上市。

  需求经销商、供应商利益共赢

  对于长城20万以上高端SUV的发展策略,魏建军回答:20万的价位对于SUV本身来讲实在是不高。如果我们做20万的SUV感到成本存在压力的话,其他自主品牌做肯定压力更大。从战略上,一定要挑战高端SUV,对于汽车发展而言,不能总定位低端。从产品角度,哈弗高端SUV的性价比非常高。

  魏建军指出,目前销量没达预期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错过了最佳上市时间,这也与我国汽车竞争和经济新常态有关;二是哈弗品牌支撑力不足,这是关键问题。“我不相信我们的车比别人的差,甚至我们的技术更先进,用料品质更高。这说明品牌价值的重要性,开过哈弗的用户对我们车的评价都很高。”

  当被问到“经销商满意度排名哈弗第一,有哪些经销商管理经验”时,魏建军骄傲地表示:不仅仅是经销商满意度,我们的供应商满意度也很高。

  “其实,我们对于经销商的管理是极为苛刻的。但是我们提倡‘双赢’,通过引导方式,合作方式‘下任务’。”魏建军说。“与经销商,乃至供应商,都能做到即时沟通。保持每年至少4次的沟通频率。”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扫描到手机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