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延东隧道施工交通调整   海外代购被严查系假消息   抗战纪念馆周末迎大客流   沪被封龙虾店称对手诽谤   女白领惧电梯爬28楼上班   沪3名船员意外中毒1人危重   申城后半周迎"双台风"   单身女网上招租引狼入室   校园欺凌多见“冷暴力”   淞沪抗战纪念馆迎大客流   “五角场广场”引吐槽   世纪公园闭园改造12天   外滩特种队24小时值守   嘉定城区凌晨便利店遭抢劫   申城供电供水量再创新高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刘卫东谈东风自主 将强化正向技术开发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8-18 16:56 [来源]:网通社

  在车市微增长的“逆境”中,国内不少自主品牌为求短期内抢占市场份额,纷纷采取效仿合资、进口品牌的产品设计,逆向开发以降低研发成本等策略。而随着自主品牌研发制造技术的进一步成熟,采取正向研发的策略似乎更符合市场发展规律,东风自主品牌正是强调自主研发尤其是正向研发的品牌之一。近日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刘卫东在与网通社社长李安定会晤时表示:“未来东风自主品牌的技术路线分为两条:一条是利用国际化得到的技术;一条是立足于自主开发的技术。但重要的是,自主开发东风想更多地实现正向开发。”

东风自主:国际化和自主创新两条技术路线

  在刘卫东强调的东风自主品牌未来两条技术路线中,整合东风全球资源走“国际化”路线是重要一环。“国际化是东风搞自主的一条腿,东风将整合全球资源,不是完全借用PSA、日产的平台。当初东风入股PSA战略合作的条件,就是他的所有技术对东风开放,这也是东风作为PSA大股东的一个重要条件。”刘卫东谈道。

  自主创新则是东风自主的另一条技术路线,也是“另一条腿”。“所以东风现在既有PSA2号平台,也有自主的东风平台。”刘卫东说,“在自主方面,主要围绕三个平台去做,包括东风1号平台、2号平台,另外近期东风还在开发一个新的皮卡的平台,都是立足于东风自己开发的和全球的技术整合。”同时刘卫东重点强调,在自主研发中,东风还将更多地实现正向研发。

  在动力总成方面,据刘卫东介绍:“东风一方面会使用PSA技术的发动机,包括他们跟宝马联合开发的小排量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发动机。另一方面就是东风自主开发的发动机。”

  2020年前 四大品牌采用集团统一平台

  按照东风集团规划,旗下自主品牌全部归入新平台将在十三五期间完成,即到2020年前。同时刘卫东表示,在十三五期间,所有的东风汽车,包括风神、风行、风度、风光都要集中采用集团的统一平台。”因为现在柳汽、郑州都有各自的平台,接下来全部都要更新到集团层面的这三个车型平台。”

  仅从东风风神来看,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份,东风风神实现终端销售58,152辆,同比增长42.40%,增幅超行业平均,呈现出不错的增长势头。按照规划,到2017年,东风风神的销量目标是20-30万辆,同时能够实现自负盈亏。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