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外滩特种队24小时值守   嘉定城区凌晨便利店遭抢劫   申城供电供水量再创新高   申城连续十余天空气污染   上海首次向单位通报黑专车   上海气温直逼四十度   沪PM2.5同比降3.6%   上海将集中曝光高空抛物   多家健身馆泳池水质不合格   申城连续四天刷新高温纪录   探寻上海十大特色书店   嘉定某小区现“楼晃晃”   沪停用"吞人事故"电梯   市民最满意公园、公厕出炉   沪限制韩国速成驾照换证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东风日产打越晋:新楼兰预售表现大于预期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8-10 15:13 [来源]:网通社

  在整个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东风日产今年前7个月销量达到54.1万台,同比增长1.3%,主要归功于奇骏以及阳光等新车型迎来成熟发展期。除已上市的全新楼兰之外,东风日产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蓝鸟以及全新逍客两款车型,实现产品端的全面升级。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新楼兰开始预售之后,该车就引起较大关注,下半年上市的这三款重磅车型推出之后,东风日产将有望拿下更高的市场份额。

  一、全新楼兰消费群体定位主要是80后

  网通社:我们定位为80后的年轻用户,我们有没有对汉兰达以及锐界的销量有没有做一个分析?7座的是多大的一个使用,而我们现在这个车型只推出5座的,是不是我们想突出一个差异化?

  打越晋:新产品投放之前肯定会对其他公司的产品会进行一个分析,但是从我个人的立场来讲,我也不便于对汉兰达和锐界做任何的置评,那针对您这个问题提问的核心部分,为什么这个车型不安排7座,或者说我为什么我们瞄准的客群,跟刚才所提到的两台车的客群在年龄层上是有一些差异。

  为什么瞄准80后,当下,首次购买新车的客户里边50%是80后群体,东风日产作为一个追求长远发展的企业,那么我们不单单只是瞄准80后,包括90后,以及未来的00后,我们希望能够获得这些年轻群体的认同,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品牌能够得到一个持续的提升。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客户只是集中到80后这样一个群体,70后、60后我们完全忽视掉,我们也希望把60后、70后这样一个群体,希望向各位展示我有一颗年轻的心,我希望给大家展示一个动感的形象,也希望这部分年轻的群体能够关注到我们这样一个车型。

  确实,就是您刚才提问,也提到80后、80初的这样一个这部分群体,现在绝大部分都已经成家了也在实际用车上确实对7座有这个需求,包括70后的那我们更不用讲,他在实际用车的生活中肯定是会对7座有这样的一个需求。

  那为什么我们依然瞄准80后,主要在我们的分析中,我们发现80后这部分人的群体,非常注重自我,希望彰显自我,他们在自己的个性特征上,这一点是非常明显的,大家看到楼兰的参数应该注意到它的轴距是2830mm,这个轴距长度,跟当下的很多主流的SUV基本上都是持平的。

  就从技术层面来讲,目前这款车的平台上是可以把他做成7座的,但不可避免的我们要被第二款以及我们的第三款车辆输出扭矩做一些牺牲,一个妥协,今天我们公司负责商品的吴越,他在讲解里面也提到座椅,我们整个的乘坐输出非常之高,尤其是后排,大家就是有时间可以乘坐体验一下,我们是在这整个商品的环节都追求制作做到极致,而不是说为了达到某一个变化,在商品层面去妥协,我想在这一点上我们80后的整个一个人人追求上的,只是他的车型上是完全一致的,

  二、全新楼兰超出预期

  网通社:今年车市的一个现状,降价,包括东风悦达起亚刚刚官方降价,现在的竞争对手汉兰达是加价,我想知道我们新楼兰目前的预定的销量产能,会不会选择降价?

  打越晋:首先是在预售期间的表现,在我的演讲里面我也提到,发布预售价格之后,官网的一个访问的量,就预售的表现来讲是超过我们的预期的,同样我们的生产也是按照原定的排产计划,在做各方面的准备工作,而且我们的产能上面呢,有一个充足的产能,满足整个市场的需求,然后这个车投放市场之后会不会易价销售,主要是取决于我们客户具体的行动,从我个人目前看来,预售期间的表现以及新车发布价格之后整个官网的一个反应来讲,我认为这车在预售期间的表现超出我们当时对这个车的预期的。

  网通社:根据您的反馈,全新楼兰销售量预期,按照目前的SUV市场趋势,他的走向您认为是怎么样的?

  打越晋:对这个车型的期待值,希望是在SUV车型里面创造一个区格,我们也希望在这样一个区格里面成为一个领导者,SUV未来的走向的问题,这个区格,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会保持比较高的增长率,之所以得出这样一个观点,主要是从全球的市场来讲客户对SUV的喜好并不是一个短期的周期性的问题,而是对SUV的喜好会保持一个相当长的周期,另外一个从下半年讲呢,大家也都知道,在国庆节前后,另外一个在春节之前,从12月开始这样一个汽车旺季,有这样一个比较重要的时间点,所以就我个人讲对中国下半年车车市是持不悲观的态度,另外就东风日产而言,以楼兰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接下来我们会按照今年的计划逐步推出其他几款新车,对东风日产的发展抱有非常强的信心。

  三、全新楼兰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

  网通社:全新楼兰在海外目前时候3.5L的版本,在国内是否后续会推出这款版本?另外老款楼兰的国产化率是比较低的,那么新一代楼兰的国产化率会不会提高到比较高的水准?

  打越晋:首先是楼兰在北美市场确实是有3.5L的这样一个配置,但是我们在给产品各个区域做具体投放,是会考虑市场所在的客户具体的使用需求,以及所在国度具体的法规的要求,以后后面的政策法规方案导向,从而去选用在这个市场上应该搭载什么样的一个动力总成。

  另外一个考虑的因素是这一代的楼兰跟上一代的楼兰在自身的车重上面减轻了很多,所以从技术层面上来讲,我们本身车中已经做了轻量化,这种轻量化后的车身,我们用2.5的发动机已经足够去承载,你这边的问题同样有一个暗示,同样一个平台上的同样的一款车,在北美市场为什么要安排一个3.5的发动机,那对中国的客户如果是有同等的这样一个动力性需求可以选用我们的机械增压混合动力的版本,而且本次的机械增压混合动力的版本。

  无论是日产全球,还是对中国市场,2.5L机械增压是全球首发的这样一个配置,我们也希望不是简单的沿袭以前的3.5版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全球首发的这样一个全新的动力总成的这样一个配置,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国产化率是90%以上。

  网通社:全新楼兰最大的亮点是2.5L的机械增压混动系统,这也是东风日产旗下的第一个混合动力车型,这套动力系统会不会给更多的车型用?针对不同国家的这种需求匹配相应的动力总成,全新逍客在英国还是在其他市场,有1.2T和1.6T的车型,包括奇骏也是,未来东风日产是否会针对这些车型来匹配包括涡轮增压,机械增压混动系统?

  打越晋:大家可能都知道,在中国有一个严格的企业平均油耗法规,从2015年开始要求各大企业严格的执行,从日产全球技术储备来讲,一系列完善的动力总成储备,我们不能忽视在小车,为了能保证一个极高的油耗的去配备相应的高价的动力总成,直接导致车型有比较高的售价,所以我们的原则是对不同级别的车型来讲在考虑满足油耗的技术,导入的时候会考虑给客户提供一个可以入手的价位去选择相应的动力总成,从技术层面来讲,我们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对日产来讲有一个强有力的武器是一个CVT,我们会按照计划会提高旗下车型CVT的搭载比例。

  逍客这款车型在欧洲确实是有1.6T这样一个配置,进入中国国产之后时候,能不能完全照搬,在技术上来讲,是完全没有问题的,那还是要考虑客户具体的使用环境以及道路环境,不是简单的复制一个既有的动力总成,而是希望以客户更容易入手的一个价位能考虑到他更容易满足他日常使用的动力总成。

  四、东风日产进口车规划

  网通社:东风日产和日产进口车并之后,是不是意味着加快进口车的导入?

  打越晋:从公司层面来讲,进口车能够更丰富公司既有的产品线,也能满足客户更多元化的一个需求,是会寻求更多的这样一个进口车的导入计划。

  五、东风日产Young Nissan战略

  网通社:Young Nissan的战略,包括楼兰Young Nissan的首款战略车型,这个战略具体的内涵是什么?这个战略后的新车型规划?国内目前MPV 市场上升,有没有可能会成为一个,Nissan目前在国产MPV车还是空白的,之前采访也说到不会放弃MPV市场,最新的MPV计划是什么?

  打越晋:新楼兰是Young Nissan战略下的第一款车型,但是在我的讲话里面,与我跟客户接触的触点,不单只是讨论商品层面,市场传播层面,专营店和客户接触的这样一个层面,每个层面都会灌输一个Young Nissan的这样战略,不光是我的讲话里,Young Nissan灌输的这款商品,在周总的讲话里面我们提到贯彻O2O,这样一个电子平台的发布,大家可以把他理解成为我们当做Young Nissan的一个执行,所谓Young Nissan来说就是面对我们一些新的客户群体是以一些新的手段去跟客户进行传播进行进行接触,第二个问题涉及MPV商品层面的问题,公司肯定是有一个保密要求的商品方案,任何都潜力增长市场都会规划相应的产品投放。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陈亮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