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PM2.5同比降3.6%   上海将集中曝光高空抛物   多家健身馆泳池水质不合格   申城连续四天刷新高温纪录   探寻上海十大特色书店   嘉定某小区现“楼晃晃”   沪停用"吞人事故"电梯   市民最满意公园、公厕出炉   沪限制韩国速成驾照换证   “44路撞高架”原因查明   天降飞机门板属法国航空   沪地铁每平方米2.5人   青浦冰雪梦幻乐园被叫停   小区顶层62户家家漏水   男子扮警察专骗黑车司机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日系
【浏览字号:
价格贵吗? 日产全新楼兰竞品及卖点解析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8-04 09:23 [来源]:爱卡汽车

  ●顶配车型动力有亮点、主打车型动力参数较低

  东风日产新楼兰的亮点车型——2.5 S/C HEV。搭载了一台代号为QR25DER的2.5L机械增压发动机为主要动力单元的轻混合动力系统,其中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180kW,峰值扭矩330Nm;电动机最大功率15kW,最大扭矩160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加特可专为日产HEV车型开发的CVT 8 Hybrid变速箱。

全新楼兰动力参数
发动机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2.5L机械增压+电动机
最大功率 185Ps 245PS
最大扭矩 230Nm 330Nm
电动机最大功率 - 20Ps
电动机最大扭矩 - 160Nm
变速箱 CVT CVT
四驱系统 - 仅顶配提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东风日产2015款楼兰混合动力

东风日产2015款楼兰混合动力

东风日产2015款楼兰混合动力

  新楼兰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更类似欧洲厂商青睐的轻混模式,电动机并不会在起步之外的运用环境驱动车辆,也不支持纯电模式。

东风日产2015款楼兰混合动力

  正常起步状态,由于汽油机的固有特性——最大扭矩无法在较低或过高的转速域良好输出,因此在这一阶段车辆由不需要适当转速就可以提供最大扭矩的电动机驱动。一旦车辆转速达到适当区间,变速箱会根据情况断开与电动机的连接让离合器与汽油机啮合驱动车辆,以达到降低能量损耗的目的。 急加速状态,变速箱会同时与汽油机和电动机保持啮合状态,保证二者同时参与驱动车辆。理想状态下,汽油机与电动机将为车辆提供最大490Nm的强大扭矩。 巡航状态下,变速箱并不会解除与电动机啮合状态,不过此时的电动机并不参与驱动,而是利用电动机线圈为电池充电。 制动状态下,变速箱会自动切离汽油机以降低能量损耗,同时保持电动机离合器继续啮合,利用电动机的运转阻力协助制动器降低车速,同时继续为电池充电。

全新楼兰/锐界/汉兰达动力对比
车型 日产 楼兰 日产 楼兰 福特 锐界 丰田 汉兰达
排量(L) 2.5L 2.5S/C混动 2.0 2.0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机械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137 180 180 162
最大扭矩 230 330 350 350
电动机最大功率 - 15 - -
电动机最大扭矩 - 160 - -
注:功率单位(kW)、扭矩单位(N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长安福特2015款锐界

长安福特2015款锐界

  动力方面,全新福特锐界不仅会搭载2.0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将搭载全新F-150车型上的2.7L EcoBoos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全系匹配的是6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箱。

广汽丰田2013款汉兰达

广汽丰田2015款汉兰达

  而全新汉兰达新增一款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来取代老款的2.7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保留了老款的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方面全系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动力的角度看,全新楼兰的入门级动力与竞品车型相比显得有些弱小,但该车上市后,热销车型就是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另外,混动版车型的动力系统非常有诱惑力,但从售价上来看还是很难吸引大批消费者。在四驱系统方面,虽然楼兰主打城市SUV,但仅有顶配车型搭载四驱系统,未免有些不太厚道。

  ●全新楼兰售价合理吗?  前不久,东风日产全新楼兰正式在襄阳下线并公布了其预售价,新车共分4款车型, 预售价区间为23.88-37.98万元
东风日产全新楼兰预售价
车型 预售价(万元)
2.5 S/C HEV XV 4WD 超级双擎混动旗舰版 37.98
2.5 S/C HEV XL 超级双擎混动尊雅版 32.58
2.5 XL 智尚版 26.88
2.5 XE 精英版 23.8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日产全新楼兰

  相比上代车型40-50万区间的售价,全新楼兰的售价区间来了个360°的大跳水。不过低售价也不是白来的,上代车型中堪称经典的VQ35发动机没有出现在全新楼兰的配置单中,四驱系统也仅是最顶配车型才配备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3.5L V6发动机,也不是所有消费者都需要四驱系统。

  对于楼兰这种主打城市用途的SUV而言,舒适、好用、外观更炫和更低的价格才是目前消费者们更想要的。相比竞品车型,虽然入门级的动力不够强劲,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CVT变速箱已经征战沙场很多年,购买一套成熟的动力系统更舒服,毕竟消费者不想当新技术的试验品。

东风日产全新楼兰预售价与竞品车型对比
车型 预售价/售价区间(万元)
全新楼兰 23.88-37.98
汉兰达 23.98-42.98
锐界 24.98-42.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相比竞品车型,全新楼兰的售价区间并没有太大优势,在配置方面,全新楼兰的主推车型也没有太大优势。楼兰最大的优势是在于更加年轻化的外观,和更适合城市路况的驾驶风格。在顶配车型方面,全新楼兰的配置较竞品车型高,动力系统也很有吸引力,但购买顶配车型的消费者并不会很多,毕竟全新楼兰没有第三排座椅。

  编辑点评:根据上面的分析,全新楼兰贵不贵的问题已经有了答案。不过目前全新楼兰公布的只是预售价,正式价格要等到8月8日正式上市后才能揭晓。届时,新车的车型和价格都有望进一步调整。如果你想要一台外形时尚、动力成熟、内饰精致、配置较高的高品质中型SUV,那么全新楼兰无疑就是最合适的选择。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于尚宏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