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市民最满意公园、公厕出炉   沪限制韩国速成驾照换证   “44路撞高架”原因查明   天降飞机门板属法国航空   沪地铁每平方米2.5人   青浦冰雪梦幻乐园被叫停   小区顶层62户家家漏水   男子扮警察专骗黑车司机   申城前6月新增岗位34万   59元享两小时游艇浦江游   上海上半年GDP增长7%   沪百条小河水质报告出炉   七百万征婚案揭婚介内幕   上海一本录取14日开始   “最文艺的火车站”暂不拆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陈宏良:十年磨一剑 北京奔驰增速超60%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7-29 11:25 [来源]:腾讯汽车

  7月22日,最新一期美国《财富》杂志正式公布“2015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北汽集团以50566百万美元营业收入,排名第207位,比上一年度上升了41位,在上榜的6家中国汽车企业中,提升幅度最大。北京奔驰作为北汽集团旗下最重要的品牌之一,对这一成绩的取得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7月28日,北汽集团邀请多家媒体走进北京奔驰,解读北京奔驰发展之路。

陈宏良:十年磨一剑 北京奔驰增速超60%

  今年上半年,北京奔驰取得了60%的增速,在整体下行的豪华车市场逆势上扬,表现抢眼,对此,北京奔驰党委书记、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宏良认为,今年上半年北京奔驰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突出表现并不是偶然的,“2011年股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各个项目建设都在按计划稳步推进,新产品也都在按计划投放,包括去年下半年上市的新C级车和今年5月上市的GLA,对上半年的市场表现给予了有力支撑。还有发动机工厂一期完工、二期开工、NGCC工厂的投产都在支撑着北京奔驰的增长。中德双方组成的经营团队经过十年的磨合,合作也越来越默契。”

  近年来,北京奔驰按时间节点开启全新产品投放计划,国产高端紧凑型SUV-GLA、新一代标准轴距C级车(W205)紧锣密鼓地投产下线,三大系列发动机全面进入序列化生产。特别是随着首辆国产GLA级紧凑型SUV下线,极大地丰富了北京奔驰产品线,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空间,提升了北京奔驰的市场竞争力。

  今年上半年,北京奔驰C级车、E级车和GLK三大系列产品的产销均实现两位数以上比例的增长,实现了终端销售10.3万辆,同比增长59.76%,远超奥迪10.9%和宝马8.6%的增长率。北京奔驰进一步丰富产品线的工作还在继续。至今年年底,国产奔驰C350和C450也将迎来正式投产。

陈宏良:十年磨一剑 北京奔驰增速超60%

  作为北汽集团与戴姆勒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落地成果,今年4月,北京奔驰NGCC工厂正式投产生产。该工厂集合了戴姆勒先进的生产设备、制造工艺和管理流程,是戴姆勒全球唯一拥有前驱车平台、后驱车平台和动力系统平台的合资企业,能够与德国拉施塔特工厂和匈牙利凯奇凯梅特工厂并肩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前驱车车型,成为戴姆勒世界范围内最先进的工厂之一。

  北京奔驰还成功引进了梅赛德斯-奔驰发动机核心制造技术,能独立进行四缸发动机缸体、缸盖及曲轴的机加工以及四六缸整机发动机的装配和测试。2014年6月,北京奔驰生产的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三大发动机核心部件开始陆续出口德国,用于戴姆勒德国发动机工厂的整机装配。北京奔驰正式被纳入戴姆勒全球采购供应链体系,其发动机制造工艺与产品品质均已达到戴姆勒全球的统一标准。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2015北汽集团入围世界500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前几年的积淀,北京奔驰业务从去年开始发力,今年上半年发力的力度又有了更大幅度的增长,利润的贡献度首屈一指、首当其冲的应该是北京奔驰。

  当前,北京奔驰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未来,面临更加复杂和严峻的市场环境,北京奔驰将继续坚持“同一品牌同一品质”的传统,进一步丰富产品线,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厚积薄发,不仅驶入发展的快车道,为北汽集团品牌和业绩“双升”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也为中国合资企业卓越发展探索更新模式。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宋双辉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