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申城雨水暂歇梅雨周日重来   考驾照仅1830元系谣言   全球迪士尼对自拍杆说不   全新沪语情景喜剧卷土重来   23岁未婚姑娘已人流23次   单位牌照拍卖价逼近18万   多地暴雨网友晒“看海”图   沪写字楼白领8成不带饭   建筑最深地下空间纪录诞生   沪毕业生月薪跑赢GDP   明天将再现34℃“蒸笼天”   沪至婺源4个多小时可达   沪邮政牵手北美移动电商   详解上海海关8项新规   新版火车票启用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欧系
【浏览字号:
脑洞大开!奔驰F015详解!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7-03 10:34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WDCM上传图片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研究试验车型F 015 Luxury in Motion在国际电子消费展(CES)举行全球首秀,梅赛德斯-奔驰通过这款自动驾驶豪华轿车描绘了未来汽车将会如何超越单纯交通工具,最终成为个人私密空间的创意。这种全新出行方式能够帮助驾乘者通过多种方式来充分地利用路途上的时间。毋庸置疑,这使F 015 成为了新一代汽车概念的愿景。

WDCM上传图片

  它拥有非同寻常的比例(长/宽/高:5,220/2,018/1,524毫米)、浑然一体的外观以及前后的大尺寸LED照明模块。这些LED模块可提供多种不同照明功能。与此同时,汽车还能通过这些LED模块与外界沟通和互动。例如,这些LED模块可以显示汽车的驾驶模式自动驾驶(蓝色),手动控制(白色)。

WDCM上传图片

  更贴近地面的前脸、光滑的流线型车顶线条、平坦的前风挡玻璃和同样贴近地面的车尾为F 015 Luxury in Motion赋予了修长并且极其动感的轮廓。F 015 Luxury in Motion的轴距罕见地长达3,610毫米,而前后悬又很短,清楚地表明其设计重点在于为乘客提供尽可能大的空间。

WDCM上传图片

  在F 015 Luxury in Motion的内饰方面,设计师们创造了如同豪华会客厅一般具有怡人氛围的空间,呈现出优雅、高品质和明亮的特点。一方面是令人愉悦的流畅过渡以及温馨的有机材料,比如三维饰板形状的开孔胡桃木,以及极其柔软的冰白色NAPPA皮革,而另一方面则是轮廓清晰并且科技感十足的炫酷金属和玻璃表面。

WDCM上传图片

  上述创新内饰概念的核心特性是可变座椅系统,4把旋转式舒适座椅使乘客可以相对而坐。为使上下车更容易便捷,车门一打开,电动座椅还可以向外转动30度。必要时,驾驶者和副驾驶还可以把目光和注意力转向前方,这可以方便满足手动驾驶需求,而此时,方向盘可自动从仪表板处自动延伸出以方便驾驶。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这款新近研发的汽车的一个关键特性是汽车、驾乘者和外界之间的持续性信息交互。仪表板以及后排和车门侧面饰板中完美集成的6个高分辨率显示屏幕让信息交换更加简便,把F 015 Luxury in Motion的内部变成了数码世界。乘客可以通过手势、眼睛跟踪或触摸屏幕的方式来直观地与汽车互动。传感器能识别乘客的手,并为他们提供伸手可及的用户界面,为每一种特定情况提供适当的操作选项。显示器上的粒子流生动呈现了汽车的运动状态。

WDCM上传图片

  车身设计理念的另一个关键元素是创新的车厢式车门系统,它带有后铰链型后车门。前后车门均可独立开关。由于所有车门的打开角度均可达90度,因此人们可以轻松而又舒服地从任意一侧上下车,而车身则不再需要B柱。链接系统非常结实,带有机械式锁定元件,因此能满足高规格的安全标准。这些元件在前后车门同时关闭时牢固的将其固定于车顶框架和侧裙板,从而使它们牢固互锁。由此形成的复合路径在汽车发生前部或侧面碰撞时,可以极大限度的吸能,从而把乘客舱遭受的侵入降至最低程度。

  随着城市化的推进,人们对拥有私人空间的渴望愈发强烈,而自动驾驶为其提供了现实中的条件。有了自动驾驶,驾驶者无需为实际驾驶分神,车内时间从此有了全新的价值。新技术和多样的沟通方式带来了多种互动新方式,不论是汽车和乘客之间,还是汽车和其他道路使用者之间均是如此。在未来的共享空间中,人类和机器将共享道路。居住区、娱乐区和交通区之间的界线将因此日益模糊,而所有城市居民的生活品质也会因此得到进一步提升。

  F 015 Luxury in Motion所用F-CELL PLUG-IN HYBRID驱动系统的技术数据:

  后部电机的峰值输出(千瓦/马力) 每台约为100/136

  后部电机的扭矩(牛-米) 每台约为200

  总持续输出(千瓦/马力) 120/163

  总峰值输出(千瓦/马力)

  燃料电池持续输出(千瓦)

  蓄电池最大输出(千瓦)

  200/272

  120

  80

  百公里加速时间(秒) 6.7*目标值

  60-12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秒) 6.2*目标值

  最高时速(公里/小时) 200*目标值

  二氧化碳综合排放量(克/公里,最小值/最大值) 0

  NEDC总行驶距离(公里) 1100

  高压氢气罐容量(千克) 大约5.4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