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申城雨水暂歇梅雨周日重来   考驾照仅1830元系谣言   全球迪士尼对自拍杆说不   全新沪语情景喜剧卷土重来   23岁未婚姑娘已人流23次   单位牌照拍卖价逼近18万   多地暴雨网友晒“看海”图   沪写字楼白领8成不带饭   建筑最深地下空间纪录诞生   沪毕业生月薪跑赢GDP   明天将再现34℃“蒸笼天”   沪至婺源4个多小时可达   沪邮政牵手北美移动电商   详解上海海关8项新规   新版火车票启用   
【浏览字号:
科技与传承 奥迪TT三代17年的历史回顾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7-03 09:55 [来源]:汽车之家

    对于小跑车和Roadster这种专注操控乐趣的驾驶机器,我们首先会想到自然吸气发动机、后轮驱动,仿佛这些是性能小车不可或缺的特质。然而作为这个领域的后来者,奥迪用它旗下的一部跑车证明事实并非总是如此,一台采用前驱/四驱+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小跑车同样可以取得成功——这就是今天故事的主角:奥迪TT。

汽车之家

    一、奥迪TT的诞生背景

    ●命名由来

汽车之家

    奥迪TT是一个1998年才诞生的全新车系,不过“TT”却不是一个新名字,它继承自奥迪创始成员NSU从1963年开始推出的1000TT,1200TT以及 TTS轿车。它们同为NSU Prinz的高性能版本,当年以操控精准且经济耐用著称于世。当NSU公司被大众收购后,它的Prinz系列轿车因为与大众Type 1(甲壳虫)的竞争过于直接而被迫停产。其实NSU TT系列轿车的命名也并非偶然,这是为了纪念NSU在英国曼岛TT(Tourist Trophy)摩托车赛上的参赛传统和不俗战绩。

    除此之外,奥迪TT的名字同时还拥有另一层意义:Technology & Tradition(科技与传承)。我认为这层含义恰恰就概括了这款迷人小车最根本的精神特质。

    ●研发背景

汽车之家

    20世纪90年代,以马自达MX-5为首的Roadster引起了一股小跑热。在这些车身上,没有夸张的动力输出,但是丰富的驾驶乐趣却是必不可少的元素。灵巧的车身尺寸、直接的操控感受以及相对低廉的售价使得MX-5得到了欧洲消费者的青睐。马自达的成功也让欧洲豪华品牌纷纷跟进:1995年宝马推出Z3,1996年奔驰SLK和保时捷Boxster上市。与此同时,奥迪也意识到年轻和运动时未来汽车的设计趋势,而自己旗下还没有一款专门的运动汽车。于是奥迪决定进入当时炙手可热的小跑车领域。

    ●惊艳世界的概念车

汽车之家

    在1995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公布了一款自己精心设计的概念车——奥迪TT。一经推出,TT概念车便以其曼妙的身姿征服了参观者的眼睛,从而成为了这一届法兰克福车展最热门的新车之一。如果用今天的眼光来看,这款车走的是可爱路线,满脸的呆萌与无辜,说不好听了就是有点娘,但是放到当时,在普遍还方头方脑的众多车型中间,TT概念车的设计完全可以用“科幻”来形容,圆润流畅的车身线条让它看起来仿佛是从未来穿越而来。

汽车之家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大众集团的加利福尼亚设计中心。在这里,有一个堪称梦幻的设计师团队,J Mays和Freeman Thomas负责车身外观,而内饰则由Peter Schreyer、Hartmut Warkus和Martin Smith等人担纲。这个团队中几乎每个人到今天都已经是一代宗师级的人物:J Mays和Freeman Thomas在离开大众后加入了福特,分别设计出阿斯顿·马丁DB9和第六代福特野马等车型,Peter Schreyer(彼得·希瑞尔)如今以首席设计官的身份执掌着起亚集团的设计方向……与此同时,奥迪TT的设计没有受到任何来自“家族风格”的限制,这就意味着设计师们可以放开手脚将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融汇到这款车中。不仅如此,TT的还对奥迪此后的家族风格产生了影响,第二代奥迪A6(C5)的车尾就借鉴了TT的设计。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