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植物园夜游名额遭秒杀   沪应届生税前月薪4800元   探访公交车司机工作环境   轨交15号线获批纵贯5区   “哈佛男”骗色骗财30万   女子派出所里咬伤民警   留宿"闺蜜"不料引狼入室   群租等下月纳入征信平台   交通卡"通"停车场有点难   两周三只黇鹿死于乱投喂   居住证最快有望两年落户   伪造购房凭证中介受处   新1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东方曼哈顿小区停车乱   海洋水族馆夜宿火爆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韩系
【浏览字号:
现代汽车智能科技:抢鲜车载系统 攻克辅助驾驶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家住纽约的洪先生计划早晨接机,当他坐进索纳塔汽车发动引擎后,与安卓手机联通的导航读取谷歌日历中的行程,将目的地自动定位到机场。洪先生觉得肚子饿了,说:送我到最近的甜品店。导航仪马上就变了。路上,系统提醒洪先生上午的会议时间及地点,随后洪先生用语音拨打电话和发了几条短信。

    今年,在美国像洪先生这样的驾驶员会越来越多,因为现代汽车集团刚刚宣布,谷歌全新车载信息系统“安卓汽车”(Android Auto)将首次应用在量产车型上——2015款畅销车索纳塔。这意味着,在销量方面徘徊于全球前四和前五之间的现代汽车集团,在车载信息系统领域成了第一。

    年初,现代汽车集团宣布未来四年将在智能汽车产业投资733亿美元,在中国和俄罗斯新建两个新工厂,计划雇用7000名研究人员和工程师,加大研发投入,分阶段推进智能汽车应用:2015年提供部分自动驾驶汽车;2020年将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实现高度自动化驾驶;2030年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被认为是智能汽车的终极发展目标,而车载信息系统和辅助驾驶系统是发展智能汽车的关键技术。现代汽车集团在智能汽车的研发领域显然已走在时代前列。

    车载信息系统:Android Auto拔头筹 不能更便捷

    谷歌“安卓汽车”可以说是当前最受瞩目的车载信息系统,集中体现了信息软件所能提供的各种便捷功能:驾驶者可以在方向盘背后更安全便捷地打电话、听音乐和使用谷歌地图等服务。此前,包括福特、通用、本田和大众在内的十多家汽车制造商希望在一年内将谷歌的这套智能系统运用到各自的在售车型中,而现代汽车集团则在这场“高科技战争”中抢占先机。 

    实际上,现代汽车集团在以Blue Link为代表的车载信息系统研发方面已拥有了丰富经验,并在量产车型中成功应用多年。在年初的2015美国CES电子展上,现代汽车集团发布了多款新智能车载系统,即新的驾驶舱系统概念,其中包括增强的抬头显示系统、3D手势识别技术和新的后座娱乐系统:全新的Blue Link多媒体系统安装有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组件,实现了包括选择通讯录、读取短信、使用部分App、播放音乐和使用手机导航等功能,还能完成远程启动发动机、开关车灯、设置温度等操作,其2016款车型将全部配备该系统。

    Wearable Connectivity是现代汽车推出的另一款可穿戴式多媒体信息系统,该系统既可单独使用,也可与其它车载多媒体系统联用,实现对车辆位置、车辆状态等信息进行监控,并对潜在行车危险发出预警。 

    Future Connectivity是全新推出的一套人车交互系统,与现有的系统相比更为便捷,能够实现更为人性化的非接触式操控。

    辅助驾驶技术:破解自动驾驶安全最大化

韩国总统朴槿惠亲自体验捷恩斯自动驾驶技术

    去年,一段现代汽车捷恩斯自动驾驶的视频被央视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近年来,现代汽车集团在辅助驾驶技术方面已取得了关键性进展,并基于雄厚的电子信息及控制技术,立志于引领智能汽车的大众化时代。

    据统计,现代汽车集团目前已成功融合了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S)、盲点监测系统(BSD)、先进智能巡航控制(ASCC)、自动刹车系统(AEB)等基础性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完成“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并应用在主要量产车上。现代汽车集团将从2020年开始,全面普及包括高速公路和城市中心等在内的各种道路环境下的综合自动驾驶技术,同时保证驾驶员的安全最大化。

    现代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代汽车将进一步把精力放在开发事先感应危险因素、预防事故的‘智能型安全汽车’上,在基于自动驾驶技术快速发展的智能汽车市场上成为领先企业。”

    现代汽车集团将在今年年末上市的新车上搭载更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HDA)”,实现首次量产;而未来路况拥堵的城市中心也将推行新一代自动驾驶技术“交通堵塞辅助系统(TJA)”,该技术能够检测和分析道路上的其它汽车和障碍物,帮助司机尽量快捷地通过拥堵路段。

    进击可量产化:综合性能考量专利数剧增

    相比众多互联网公司以功能体现为主尝试开发智能汽车,作为整车生产企业的现代汽车集团则在考虑大规模量产化,综合考虑车辆性能、耐久性、生产工艺、价格以及设计等因素,以最佳商品性为出发点进行研发。

    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发布的全球专利分析报告《汽车行业创新现状2015》显示,现代汽车过去5年申请的汽车专利数量增速最快。报告分析了五大关键领域的专利情况,包括动力、导航、操控、安全和娱乐,现代汽车在每个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总量位居第三,仅次于丰田和博世,其专利申请数量在2013年达到1200项,远高于2010年的500项,是汽车行业最为积极进取的创新者。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丰田、通用以及现代获得的专利最多;在车载信息系统上申请专利最多的是通用和现代。

    现代汽车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未来智能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无比激烈,现代汽车将通过持续性的投资和优秀研究人才引进,在2020年以后成为在数量和质量方面都能引领汽车行业的全球领先企业。”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