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陈蓉双胞胎儿女首曝光   沪女主播曝入行被骂史   雷雨天南飞航班受袭扰   冒充富二代女子诈骗百万   工人坠落钢筋贯穿颌面部   摩托车轿车相撞2车1人亡   迪士尼旗舰店即将开业   何炅主动辞去北外职务   “降价提速”哪家强   上海将适时公布夜跑线路   出租车清晨撞上大树   上海机场今日通行下降   流量资费"利好"近日发布   微信可查个人纳税信息   凯旋路工地塌方身亡1人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欧系
【浏览字号:
探秘东风标致308S的那些过人之处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作为“升蓝计划”中的重要一款车型,东风标致308S已于415日正式上市,凭借出色的性能和均衡的表现,308S海外版车型荣膺“2014欧洲年度车型”,被众多车迷称之为“新一代小钢炮”。这也让人们对于东风标致308S期待已久,携盛名而来的它是否不负期待?采用众多先进汽车技术的它有哪些过人之处?

    【运动血脉完美延续】

    对于一些熟悉东风标致的国人来说,看到308S或许会联想到这是否为国内308某款特别车型。事实上,308S与国内的308虽同属3系,但还是有很大不同。308S源自PSA最新的EMP2平台,与308相比,两者动力总成、工程设计和造型设计都完全不同。

    东风标致308S海外版的初次亮相是在2013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并很快进入欧洲市场销售,而这款欧洲“最强两厢”一经上市便加冕“2014欧洲年度车型”的桂冠。引入国内后,东风标致308S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法式格调,其命名中的“S”,分别代表着“Sport”(运动)、“Supreme”(品质)、“Smart”(智能)。

    在这三个S之中,“Sport”(运动)无疑也唤起了许多追求驾驭激情的消费者的喜爱。曾五夺WRC(世界拉力锦标赛)冠军的标致品牌一直以来就拥有强大的运动基因,例如之前为国内用户所熟知的206307两款车型,不仅传承了标致品牌最为经典的底盘调校和动力匹配,同时也代表着标致品牌优良的造车精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308S则是对标致运动血脉的一次完美延续。

    【THP发动机 傲视群雄】

    一款优秀的发动机,对于一款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单从此项来看,装配了1.6THP发动机的东风标致308S拥有同级最强“心脏”,可谓是“大马拉小车”,小钢炮名不虚传。

    1.6THP发动机对国内用户来说并不陌生,它是“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连续8年的霸主。这款享誉全球的王牌机型在性能上与国内标杆1.8T发动机不分轩轾,其动力参数达到123kW245N·m,动力强劲,凭借twin scroll双涡管技术,涡轮在发动机1000转时就开始介入工作,1400转时便可爆发最大扭矩,并一直延续至4000转。

    此外,东风标致308S还搭载了最新的1.2THP发动机,发动机100kW230N·m的动力输出数据,与同级别其他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相比占据优势,即使是面对市场主流的1.4TSI发动机(96kW255N·m),其功率也不遑多让。

    实际驾驶中,东风标致308S起步迅猛,动力没有迟滞感,给人感觉这是一台相当好驾控的车型。得益于燃油缸内直喷技术,使得308S加速的持续性也很出色,中后段的加速超车令人大呼过瘾。而标致对于底盘的调校也让人称道,无论是什么路况,该车都会给人带来很高的驾驶乐趣。

    【极智装备 开启智能运动时代】

    作为新一代的小钢炮,如果只是“有勇无谋”显然不适应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在享受激情与个性的基础上,东风标致308S还具备引领智能用车时代的操作理念。

    从外形上看,同级别绝无仅有的全LED灯光系统,涵盖头灯、尾灯、日间行车灯、高位刹车灯等共计135LED灯,响应速度以毫秒计算,打开瞬间科技范儿十足。内饰方面,308S更可谓是大胆前卫,其驾驶舱按照人体工程学研发的“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理念打造,灵动多功能真皮方向盘、9.7吋触控屏幕、智能炫彩高位组合仪表盘,充满未来氛围,并使操作更加便利随心。此外,308S还配备有Blue-i车载互联系统、盲区探测系统、City Park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全方位科技装备,让智能、安全、便利的多重体验与驾驶者形影不离。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