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留宿"闺蜜"不料引狼入室   群租等下月纳入征信平台   交通卡"通"停车场有点难   两周三只黇鹿死于乱投喂   居住证最快有望两年落户   伪造购房凭证中介受处   新1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东方曼哈顿小区停车乱   海洋水族馆夜宿火爆   超七成市民曾遭信息泄露   "二套房首付四成"银行多   学生考外地高校6大优惠   520"婚登新人超过情人节   上海迪斯尼旗舰店海量照   陈蓉双胞胎儿女首曝光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市> 对比
【浏览字号:
动力好才是真的好 东风雪铁龙C4L 实力PK新速腾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怎样的车才是一款好车?外观控看久了也会审美疲劳,而内涵则是瓶里的酒,日久弥香。若要真论起一辆发动机的内涵,那该数发动机最有发言权了。

    2015款新速腾打着“质领新标准”的旗号重整上市,后悬架用多连杆替换老款的扭力梁后,大有翻身把歌唱的决心与气势。广告语里那句动力强劲,无需炫耀配上新速腾酷感十足的背影也着实让人动心。不过,真要较真比起动力来,东风雪铁龙C4L恐怕就按捺不住心中的不服了,自从2012这款黑马面世,百米加速王谁人不知?。短兵相接,一决胜负。那么这两款动力突出的车型PK,谁会更强呢?且往下看。

 

    功率、扭矩硬碰硬:C4L略胜一筹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C4L 1.6THP

    120kw

    240Nm

    新速腾230TSI

    96kw

    225Nm

    新速腾230TSI即为原先的1.4TSI,为了突出新款的突出动力,采用了全新的发动机标示标准,通过两款发动机的数据对比可以看出,无论在最大功率或最大扭矩方面,C4L 1.6THP均优于新速腾230TSI

    有经验的车主们都知道,最大功率决定了最高车速,最大扭矩决定了车辆的加速性能,C4L无疑是更胜一筹。即便是经过了断轴风波卷土重来,速腾高功率版的280TSI最大功率也仅为110kw,略低于C4L 1.6THP,两者的PK高下立见。

    其实,新速腾的数据确实引以为傲,相比同级别车型,恐怕也仅逊于C4L了,只是既生瑜何生亮,偏偏C4L的这款发动机有着更深厚的背景,C4L1.6THP发动机由PSA集团与宝马共同研发,诞生至今已连续8次获得国际发动机大奖。实力可观却天生低调,这既是对这台发动机的概括,倒也更像C4L车主的写照。

    涡轮增压技术:一山还有一山高

    

    涡轮介入

    最大扭矩范围

    C4L 1.6THP

    1000rpm

    1750-3500rpm

    新速腾230TSI

    1500rpm

    1500-3500rpm

    随着国家对节能减排的扶持,小排量发动机逐渐成为市场主流,涡轮增压技术也随之而起。在中国,几乎每个汽车品牌都拥有多款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即便一贯固执的日系也加入了小排量涡轮增压的竞争中。

    涡轮增压通过废气推动叶轮,从而增加进气量,提高燃油燃烧效率,大幅提升发动机扭矩。先进的科技却有一弊端,普通的涡轮增压需在发动机1500转以上才能介入,提供充沛动力的同时却极大地影响动力的线性输出,尤其对于新手而言,动力输出的不稳定,往往也使车辆难以控制。

    C4L 1.6THP及新速腾230TSI两者在设计上都是佼佼者。C4L的发动机在转速仅为1000转时,涡轮就接入工作,这意味着起步将完全不会出现动力迟滞的现象。而相比而言,速腾1500的涡轮转介入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和C4L相比,在操控完美性方面还是稍微欠缺了点火候。

    动力组合乘胜追击:T+STT>TSI+DSG

    速腾的TSI+DSG历来在车市叱咤风云,但随着DSG技术不成熟所带来的弊端逐渐呈现,与此同时国内更多车企的动力组合相继面世,长江后浪推前浪,东风雪铁龙的T+STT也应时而生了。据了解,搭载于C4L上的STT技术(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可以在停车等待时快速熄火进入休眠状态,有效节省燃油消耗,同时又能在起步时瞬间启动,完全不改变消费者的正常驾驶习惯。在消费者毫无察觉的情况下,默默的减少油耗和排放,最多可以节省15%的燃油。动力出众油耗经济,正是这样的动力组合拳出击让C4L赢得了后来居上的机会。

    观战几个回合,东风雪铁龙C4L已然略胜一筹。但是高手过招,分外精彩,同为中级车引领者,C4L和速腾在沙场的角逐远没有结束。比方说,即将搭载于C4L1.2THP发动机,据说这款最大功率达到100kw、最大扭矩230Nm,油耗仅为5.4L/百公里的背后,还藏着比肩2.0L的动力,其兽性与攻击力可见一斑。而未来速腾在小排量方面又如何接招?还请各位看官拭目以待。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