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奥迪连碰7车撞死环卫工   沪牌拍卖外挂软件将受限   5.19本市56个景点门票半价   网售病假条3天50元   上海地铁将销出借敬老卡者持卡   沪一小区停车费月租2600元   揭秘上海富人一天的生活   实拍上海夜店的淫靡   试点手机对交通卡充资   上海年内更新2万只水嘴   明月居委办小区电视台   百万房贷30年少还5.7万   民办中小学面试花样多   沪最高气温接近30℃   上海富二代夜总会风流生活   
【浏览字号:
悉数各大中国品牌汽车标志背后的故事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5-13 09:23 [来源]:爱卡汽车

    如今无论是走在车流穿梭的街头还是身处百家争鸣的车展,人们都能切身感受到中国品牌汽车的迅猛发展。而各家厂商的车标也都设计的形状迥异,汽车商标作为艺术性和象征性的统一,是一个汽车厂质量、信誉、原则和精神昭示于世的图腾,因而也是一个汽车企业尊严的缩影。一枚精致的商标可使汽车产品身价百倍,风靡于世。那么,你知道这些标志中所暗藏的含义吗?

车标

    红旗

    红旗牌轿车是我国第一汽车制造厂自行设计和生产的国产高级轿车。1958年9月12日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问世,并于19日送到北京。当时的北京市长彭真提出,车徽还是用象征毛泽东思想的红旗为好,这一建议就成为了“红旗”牌轿车的形象标志。红旗车标包括前车标、后车标和侧车标。前车标是一面红旗,不言而喻,它代表毛泽东思想;后车标是“红旗”两个汉字,是借用的毛泽东为1958年5月创刊的《红旗》杂志的封面题字。最早的CA72在翼子板一侧标有并排五面小红旗,代表工农商学兵。

车标

    一汽

    90年代启用的“1”字车标,象征着一汽,以及中国汽车历史上无数个第一。2012年,在一汽集团的自主品牌第100万辆下线仪式上,更换“鹰”标的奔腾B70作为纪念版车型正式亮相,以“1”字为视觉中心,由“汽”字构成展翅的鹰形,构成雄鹰在蔚蓝天空的视觉景象,寓意中国一汽“鹰击长空,展翅翱翔”。

车标

    比亚迪

    比亚迪LOGO由两个同心的内外椭圆构成,象征比亚迪与合作伙伴一路同驰骋。内椭圆等分为“蓝天白云”两部分,突出比亚迪打造节能环保汽车的意志。两个椭圆间的黑色椭圆带中镶嵌的“BYD”,展现比亚迪立足科技的理念。整体的椭圆形结构,彰显比亚迪既是勇立潮头的大船,更是孕育自主品牌的摇篮。

车标

    2007年,比亚迪将LOGO由“蓝天白云”的老标换成了只用三个字母和一个椭圆组成的标志,“BYD”的意思是“build your dreams” ,即为“成就梦想”。由此“蓝天白云”标变成了与国际接轨的“BYD”三个字母。

车标

    长城

    长城新标的基础造型保持了原本长城老标的椭圆形整体结构,由对放的字母“G”组成“W”造型,“GW”是长城汽车的英文缩写。椭圆是地球的形状,象征着长城汽车不仅要立足于中国,铸造牢不可破的汽车长城的企业目标,更蕴含着长城汽车走向世界,屹立于全球的产业梦想。新标中间凸起的造型是古老烽火台的仰视象形,烽火台的造型元素更好地保有了长城的基因,而挺立的姿态酷似强有力的剑锋和箭头,象征着长城汽车蒸蒸日上的活力,寓意着长城汽车“敢于亮剑、无坚不摧、抢占制高点、永远争第一”的企业精神。烽火台呈90度夹角的交接部分微微凸起,硬朗的线条更具立体感,亚光的材料质感细腻而风格内敛,符合长城汽车多年来的企业风格。传承中华五千年文明历程、积淀长城汽车17年心血精华的长城新标的启用,预示着长城汽车在国际化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车标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