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女主播前男友硬闯捉奸   出租车企月违法率8%   高中公布提前录取方案   多肉鸟巢身价上万元   车展迎首个专业观众日   本市出租车或二季度调价   延安路规划开行有轨电车   男人赚几钱就取怎样的LP   F罩杯性感乳神大比拼   上海免费晒太阳的好去处   你不知道的名门富二代   万人相亲会变身小专场   9号线三期延伸工程掘进   两成市民近期考虑买房   小梅雨暂别气温再跳水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沃尔沃S60L智能E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上市
专访VOLVO汽车高层沈峰、柳燕

    采访时间: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11:20-11:35

    采访地点:沃尔沃S60L智能E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上市发布会现场

    受访人: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研发副总裁 沈峰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运营官 柳燕

    问:关于沃尔沃的安全性, 刚才您提到电池是放在后备厢下面,如果发生追尾事故怎么保证电池不会对后排人员造成伤害,另外提到电池温度在25到42摄氏度,超过这个范围如何处理?

    沈峰:沃尔沃采用了独创的智能电池管理解决方案,从多个维度确保电池的安全和使用寿命,如管理电池温度,自动检测和平衡电池电量,严密防水保护、维修和回收等。尤其是S60L E驱混动,采用安全电池舱设计,将电池舱与乘员舱分离,隔离一切风险,另一方面还预留吸能溃缩区,能确保相对速度80km/h内的追尾事故发生时,电池结构完好。

    在温度控制方面,这款车有独特的智能电池管理系统。电池组配备独立的电池冷却系统,与发动机冷却系统分离,可根据环境温度和使用情况自动启动,维持最佳电池温度,以保证电池最佳性能和更长的寿命。充电时通过外接电源为电池加热或制冷,目标温度为20℃;行驶过程中独立运作,控制范围为25℃-32℃。这套系统有独特的电芯冷却回路控制设计,确保电芯均匀冷却,避免了局部过热引起的电芯容量衰减;电池冷却板的设计,考虑了均衡散热的需求,可以使电池单体的散热更加均匀,不同单体之间的温差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在电池包内部,有100个温度监控点,每个监控点的温度若超过相应的范围,就会有对应的控制策略进行干预。

    问:您谈到沃尔沃纯电动车C30EV很早有了,今天我们已经有了S60L智能E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那么下一步在纯电动车领域沃尔沃有什么考虑?关于充电的问题,像特斯拉建了充电桩,这方面是否有考虑?最后问一下柳总,关于补贴问题还请您介绍一下。

    沈峰:在纯电动车领域,从2009年提出"零排放、零伤亡"愿景以来,沃尔沃就积极进行电动车研发和应用的相关项目。另外,我们很早就有了C30EV,而且第二代C30EV已经准备了,可以说,我们的技术储备已经成熟。在2012年,沃尔沃汽车将C30EV电动车与中国(上海)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进行合作,在社会上投放一批电动车,并招募志愿者免费路试,让其体验驾驶电动车的感受,目的是为了帮助整个社会提高对电动车的接受度。下一步面向"零排放",我们将会依据沃尔沃汽车新能源汽车"三步走"战略,向前推进。与政府和社会各方面一起努力,将纯电动车投放市场,并普及开来。

    关于充电桩的问题:特斯拉的充电设备与普通家用电源设备不兼容,需要大量建设配套设施。S60L E驱混动采用国家统一标准电源插座,适用公共充电设施。随车配备的便携式充电电缆适合普通220V电源插座,可以随插随用。配的Volvo On Call 随车管家手机客户端,还可以自动保存充电记录,在地图上标记充电位置,方便车主寻找充电设施。

    另外,沃尔沃汽车还为消费者提供相应服务,帮助大家消除电动出行障碍。比如在上海,我们将免费向第一批上海S60L E驱混动的车主提供挂墙式充电盒一台与免费的基础安装服务、免费的电力安全检查服务,协助消费者办理用电申请等。同时我们跟政府一起努力,在上海各个公共领域,建设更多的充电桩,方便大家使用。当然,这也是一个全社会的行为,沃尔沃会努力参与进去建设更多的充电设施。

    柳燕:在补贴方面,S60L智能E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符合国家和地方的相应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在工信部下发的补贴目录中,就有这款车。根据2015年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这款车可获得3.15万元国家补贴,免购置税,且在不同地区还能进一步享受地方优惠。以上海地区为例,上海地方政府补贴3万,浦东区政府补贴2万,嘉定区政府补贴1.5万,可以说有很大优惠幅度。还有像上海这样的"限牌"城市,非常有诱惑的一点就是这款车可以免费获得新能源车牌照,并享受免购置税政策。如果把这些从车价里直接看到的补贴减掉,和未来免掉的支出去掉,上海消费者会有18到20万这样一个优惠。

    问:这款混合动力车是四驱模式,在混动车里和四驱搭配是非常少见的,请您介绍一下这两者的结合?

    沈峰:沃尔沃的E驱混动在技术上为S60L提供了搭载四驱模式的可行性。这款车有AWD混动四驱功能和SAVE混动储电功能两种模式。当全驱模式开启时,汽油发动机的动力将不间断地传递到四个车轮,为驾驶者提供更强劲的牵引力,适合雨雪天等湿滑路面的行驶。有别于传统的机械式四轮驱动,这套系统的前轮由汽油机经由机械传动驱动,而后轮则经电气化系统由电动机驱动。如果当前的电量已经很低,但是在前方的行程中需要经过市中心的拥堵路段,那么则可以切换至SAVE模式,发动机将连续工作,为电池充电,以便在之后的拥堵路段使用PURE纯电模式行驶,提前掌控环保与燃油经济性。这一功能在上海和北京这样的大型城市非常实用,高峰时期很多拥堵路段都是能预先判断的。

    问: 2015年沃尔沃在品牌方面有哪些具体的举措,来增强消费者的认知?

    柳燕:从同级别豪华车的细分市场横向来看,S60L E驱混动算是同级别第一个上市的车型。这款车去年首次亮相,是沃尔沃第一款国产新能源车。其实,沃尔沃早在1972年就提出环保责任,2009年提出"零伤亡,零排放"的愿景,并坚持新能源"三步走"战略,不断向前推进。根据整个社会交通环境的状况,以及公共设施配套的状况,沃尔沃制定的三步走的战略是非常务实、切实可行的。

    今天推出S60L智能E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就是沃尔沃"三步走"战略中的第二步。第一步是优化传统动力,这个在去年我们量产车已经搭载实现了,现在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这样"三车合一"的模式,就是非常符合中国的消费者对于环保和油耗的方面的需求。

    2015年是沃尔沃中国的"品牌年",沃尔沃从"一进(全新XC90国内上市)一出(出口美国)"、"沃尔沃之道"北欧豪华体验、科技子品牌发布、汽车智能化及新市场营销策略等五大方面打造品牌,让沃尔沃在豪华阵营中的形象更清晰、更进取、更加实至名归。2015年,沃尔沃将在中国上市的强力产品包括投资110亿美元所产出的首个里程碑式新豪华旗舰--沃尔沃全新XC90、首度在华实现国产的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S60L E驱混动以及V60 Cross Country豪华越界车等11款全新、改款车型。此前,公司已经引入自动驾驶入华演示项目、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接下来沃尔沃还将进行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等项目,并将在年内实现国产S60L向美国出口,这将是沃尔沃作为中国先进制造业的代表首次向发达国家出口豪华车产品。

    沈峰:自动驾驶,目前为止是沃尔沃认为走在全世界最前沿的主要技术之一。上个月在北京六环的高速公路上实现真实道路的测试,在2017年将会有100台沃尔沃自动驾驶车在哥德堡的环城公路行驶。2015年沃尔沃全新XC90上市,在车展上,我们曾说过XC90是我们基于SPA平台上的第一款新产品,而且它给全球的消费者带来很多的第一,包括全世界第一的安全技术,还有 Sensus 提供的汽车互联系统,车内配以顶级触摸屏。Drive-E发动机方面,在车展上也展示了T6、T8两款产品;三大科技子品牌,我们都会强调。最大的亮点是全新XC90已经实现量产,这是全世界第一款具有自动驾驶或者说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也就是说今天开个全新XC90,道路状况不好,速度在50公里每小时以下,技术上可以在车里喝咖啡,看微信。但是今天中国的法规还有限制,不允许这么做,但技术上是可以实现的,并且全新XC90配备顶级音响,让驾驶者享受犹如进入音乐厅般的感觉。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