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PK怕老婆上海人竟弱了   揭野模和A模收入差距   伊朗富豪网晒奢靡生活   4999元上天入地逛上海   跟导航反被扣分罚款   高架限行新政今实施   "民企宽带"或搅动资费   分级诊疗制下半年推出   家长排队改幼升小信息   南浦大桥本周六"体检"   司机偷雇主900万财物   轿车撞人逃逸司机落网   空气清新剂或成炸弹   沪秋季高考方案无大变   100元乘游艇游黄浦江   
【浏览字号:
上汽、法国液空共推氢能与燃料电池发展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4-17 10:49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2015年1月29日,上汽集团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以下简称液空集团)在人民大会堂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计划在氢站规划建设研究、氢站标准制定、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等业务领域开展更紧密的合作。作为中法两国在应对环境保护和车用能源技术方面的重要合作内容之一,此举将有力推动中法两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法国总理瓦尔斯出席了签约仪式。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领军企业,上汽集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贯彻国家能源战略、响应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不仅在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方面实现了产业化,还在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组建了专门的研发团队,生产研发的荣威燃料电池轿车保持国内领先。

    法国液空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气体和医疗气体以及相关服务的提供商,在欧洲乃至日本,已具备多年在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运用的先进经验和实践依据。

    长期以来,上汽集团和液空集团建立了良好伙伴关系,为此次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2014年8月至11月,在国家科技部、上海市科委支持下,上汽集团举办了“创新征程—新能源汽车万里行”全国巡游活动,巡游里程近万公里,途径15个省市自治区、64个城市,为国内首次时间最长、距离最长、车队种类最多的大规模新能源汽车巡游活动,在不同路况、气候、海拔等工况条件下,验证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燃料电池轿车的可靠性、安全性和环境适应性。液空集团作为活动的独家特别合作伙伴全程为上汽集团新能源燃料电池车提供氢燃料、加氢设备及相关服务,先后投入在华5家工厂的6辆氢气长管拖车,单日最高行驶里程588公里、单车加氢累计42次,全程加氢128次,创造了国内首次长距离、长时间、多种综合路况下的移动加氢作业纪录,为未来在中国全面实施加氢站规划建设积累了珍贵的第一手数据和实践经验。

 
法国液空在华业务

    在2014年成都举行的第十二届必比登挑战赛上,液空集团与上汽集团再度携手,为上汽集团参赛燃料电池轿车提供氢能,助力上汽集团包揽了包括燃料电池组在内的各项第一,并成为必比登挑战赛自1998年开赛以来首个实现“大满贯”的汽车企业。

    氢能与燃料电池被认为是支撑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利用的重要手段,是燃料电池汽车、分布式供能等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助推器。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已得到众多发达国家和跨国企业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取得快速发展,并成为世界经济的新增长点之一。中国政府也高度重视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将其列入能源领域或战略新兴产业给予扶持。目前,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已具备一定技术和产业基础,但站在国际水平上看,仍然面临着诸多问题。

    机遇和挑战并存,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亟需汇聚各方智慧与资源,培育发展土壤、激发创新合力,从而促进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加速成熟,实现产业化。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叶薇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