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PK怕老婆上海人竟弱了   揭野模和A模收入差距   伊朗富豪网晒奢靡生活   4999元上天入地逛上海   跟导航反被扣分罚款   高架限行新政今实施   "民企宽带"或搅动资费   分级诊疗制下半年推出   家长排队改幼升小信息   南浦大桥本周六"体检"   司机偷雇主900万财物   轿车撞人逃逸司机落网   空气清新剂或成炸弹   沪秋季高考方案无大变   100元乘游艇游黄浦江   
【浏览字号:
国家扶持政策加码 新能源车销量井喷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4-17 09:57 [来源]:中国证券网

    3月31日在全国环境监测现场会上,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介绍说,机动车、工业生产、燃煤、扬尘等是当前我国大部分城市环境空气中颗粒物的主要污染来源,约占85%—90%。其中北京、杭州、广州、深圳的首要污染来源是机动车。《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正式发布当预计重污染持续时间超过72小时时,全市范围内就将启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可见,新能源车的推广势在必行。

    国家扶持政策加码 新能源车销量井喷

    新年伊始,新能源车方面销量喜人,2015年2月份我国汽车产销总量低迷,但新能源汽车却出现井喷式增长。今年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3.18万辆和159.33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28.7%和31.3%,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0.4%和0.2%。2月新能源汽车生产量达6190辆,销售量为6045辆,同比分别增长2.7倍和3倍。

    除此之外国家政策扶持也在逐渐加码,科技部2月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计划到2020年,建立起完善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科技体系和产业链,实现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同时国家能源局已经开始制定《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去年年底前已经完成了第一稿,未来与《规划》同时出台还有《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

    在地方政策方面,特斯拉已获得深圳新能源车牌照,享受在新能源车范围内单独摇号的政策,但尚无法获得中央或地方补贴。北京市日前召开新能源汽车工作会议,新能源小客车采取备案制等方案都已经通过,进口纯电动汽车拿新能源牌照应该也可以通过,只要进入免购置税目录即可。

    国际巨头齐布局 特斯拉新品发布在即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本周在推特上宣布,该公司将于美国太平洋时间4月30日20:00,在加州Hawthorne设计工作室发布新产品,而这款产品并不是新款电动汽车,市场猜测或许为电池产品。同时,特斯拉三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较二月份大幅增长,增幅达130%—150%,这说明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主接受并认可特斯拉。

    无独有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已在一年前批准了苹果电动车计划。目前,苹果公司已经成立一个秘密研发中心,致力于自主研发一款“iCar”电动车,电动车计划的代号是“泰坦”,苹果内部有数百位员工正在秘密开发苹果电动车,可见国际巨头方面也看中新能源车的发展前景。

    另外,北京汽车和乐视合作的首款智能生态汽车产品将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正式亮相。

    渤海证券分析师表示,中央与地方政策共同加码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车企研发生产、商业模式创新以及消费者购车的积极性,从供需两方面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目前来看,电动汽车生产牌照放开预期强。我们坚持之前观点:在政策持续加码下,今年新能源汽车将继续加速普及,公交公务物流领域将成主力,全年有望实现至少翻倍增长,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今日新能源车板块涨幅居前,截至发稿,板块涨幅达到3.78%,其中万马股份、东风汽车、奥特迅、松芝股份、比亚迪等多只涨停。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