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跟导航反被扣分罚款   高架限行新政今实施   "民企宽带"或搅动资费   分级诊疗制下半年推出   家长排队改幼升小信息   南浦大桥本周六"体检"   司机偷雇主900万财物   轿车撞人逃逸司机落网   空气清新剂或成炸弹   沪秋季高考方案无大变   100元乘游艇游黄浦江   顾村樱花节迎客140万   交通委公布汽修黑名单   国内油价呈现小幅上扬   上海超市挂上笑脸哭脸   
【浏览字号:
李峰,再立“军令状”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4-15 10:45 [来源]:汽车人杂志

    X65上市前一天,李峰在深圳参加北京现代索纳塔九的发布会,活动结束时已是近半夜时分,但他顾不得劳顿,推掉已安排好的酒店执意连夜赶到广州去。他告诉记者,因为第二天才是北汽的“大日子”。

    从节气上来看,3月21日那一天正是春分时节,也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俗称的“龙抬头”。虽然李峰并不唯心,但他也笑着说,两个好日子碰在一起,当然是个好兆头。

    也正是在那晚,北汽绅宝品牌旗下首款的SUV绅宝X65上市。包括3种配置、6款车型在内的全系车型全部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入门价格仅为9.988万元,不仅低于之前媒体预测的12万元,也史无前例地将2.0T发动机+SUV拉入了10万元以内。绅宝X65用诚意为性价比做出了最新的注脚,也让李峰苦心经营的北汽自主体系能力在当晚得到了尽情释放。

    作为北京汽车党委副书记、北汽股份总裁,李峰承认,X65是来晚了一些,但他强调,正是经过时间历练和打磨,让X65具备了更多后来居上的品质和潜质。尽管长城、长安已经在这个领域先入为主,但他毫不客气地说,X65有能力做到月销售1万辆。“按照徐和谊董事长的‘三个一’来形容,一锤定音的价格,一语而红的广告,以及一鸣惊人的结果,我想正是基于‘三个一’,X65有望成为市场上的一颗重磅炸弹。”

    李峰认为,绅宝X65能够后来居上,不仅来自于出身运动世家的品牌基因,更来自于北汽在开发过程中知己知彼。他透露,绅宝X65在研发的过程中对标参考了市场几乎同尺寸的所有SUV产品,无论合资还是自主,将其中成功的经验移植到自己的产品开发中来。此外,“就北汽而言,它本来在越野车的研发和生产上也有着相当的积累和品牌口碑”。当SAAB技术与北汽的越野车技术相结合,李峰对绅宝旗下的这款SUV寄予更大期望。

    之所以如此看重X65,不仅在于它是绅宝的第一款SUV,更在于由它开始,吹响了绅宝品牌加速奔跑的号角。李峰透露,北京汽车今年将迎来SUV,“除了已经上市的绅宝X65,三、四季度还将有3款SUV新车发布。除此之外,今年上海车展上我们还会发布两款基于萨博技术的全新轿车。”

    一年推出4款全新SUV,这样的节奏不要说对于绅宝这样刚起步的低年级新生很罕见,即使是对丰田、大众这样的老牌车企来说也不多见。看样子,北汽是铆足了劲,要用彻底的行动力赶搭上SUV快车。李峰说,过去5年多SUV市场高速成长,至今已成为了车市的第二大细分市场,虽然各家车企都在开足马力出新车,但他认为,从中国消费者的偏好到消费者目前的结构来看,SUV市场仍具备很大的发展空间。

    也正因为看准了市场的方向,北汽对自己的定位也愈发明确。李峰告诉记者,今后北京汽车会做三类车,“一种是公商务车、一种是家用车、一种是SUV”。他说,北汽的家用SUV是来得晚了一些,第一款的重要性也愈发明显,他相信绅宝X65一定能为北汽打一个开门红,从而有力扛起提振绅宝销量的大旗。

    自从2013年上市之后,凭借“基于萨博、高于萨博”的品牌理念,绅宝体现了北汽打造自主创新体系所形成的核心竞争力。过去一年,北京汽车异军突起,共计销售30.03万辆,同比增长50%。尤其是绅宝E系列,年销量同比增长24%,北京汽车仅用45个月便实现年销量突破30万,由此也成为达到这一数字用时最短的汽车企业。李峰自豪地说,这一切都向业界诠释了“北汽速度”。

    伴随着产品序列调整,北汽自主的品牌定位也更加清晰。经过3年的发展,北京汽车现已形成覆盖中高端轿车、经济型轿车、越野车和微车4条产品线的三大品牌。其中,中高端轿车绅宝主要负责树品牌,助力北汽自主冲击高端阵营;经济型轿车E系列负责拉销量,提升市场占有率;北京40占位硬派SUV细分市场,振兴越野世家;威旺则集中发力微车领域,拓宽产品销路。

    无论产品布局还是体系能力,北汽自主已完成了最初的“原始资本积累”,正在迎来发展的高潮。李峰评价:“北京汽车虽然来得晚,但干得猛、站得稳,已成为中国汽车工业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至于2015年,他肯定地表示,北京汽车将全线出击。包括绅宝和威旺两大系列,北汽乘用车将在去年基础上增长超过60%,年销量目标达到50万辆。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5年前那场经典的索八“渡江战役”,时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的李峰硬是将索纳塔带入主流阵容;5年后的春分时节,作为北汽自主主帅,李峰再立军令状,这一次他有了更大的胜算。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管宏业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