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司机偷雇主900万财物   轿车撞人逃逸司机落网   空气清新剂或成炸弹   沪秋季高考方案无大变   100元乘游艇游黄浦江   顾村樱花节迎客140万   交通委公布汽修黑名单   国内油价呈现小幅上扬   上海超市挂上笑脸哭脸   百年浙江路桥封桥大修   2.0版自贸区起化学反应   两车狂追撞死无辜老者   两名女士被骗走4千万   空中列车将驶入南京路   没车模车展依旧很养眼   
【浏览字号:
夏季暴雨 汽车涉水熄火谨记不能二次点火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随着夏天雨季到来,雨水天气增多。前几天,受暴雨、强降雨影响,有些路面积水,部分不熟悉地形的车主将车辆开进大水坑,导致汽车进水。据汽车维修专业人士介绍,谨防爱车进水,应从行车、停车、应急处理是否正确等方面入手。

    前几天,张小姐外出途中突遇大雨,行至莞龙路下桥路段时,因降雨过猛准备将车辆停在有车位处避雨,却因她不熟悉路况,将爱车开进了一处水坑,导致车辆轻度进水。于是,张小姐第一时间致电4S店,在维修人员的指导下,避免了爱车严重进水受损,第二天维修人员检查时也并未发现大碍,但维修费却让张小姐觉得有点心疼。

    张小姐从专业维修人员李师傅口中得知,为预防爱车进水,雨天要避免车辆驶入10厘米以上水深处。尤其是一些旧款车型,由于进排气口比较低,水会从排气管倒吸进入发动机,造成熄火。如果爱车在行驶时不小心遭遇水浸,就应该马上熄火,如果遭遇水中死火,千万不要重新启动发动机。因为进入缸体的积水不具备润滑的作用,重新启动发动机会造成发动机活塞、缸体等严重磨损,严重者会造成发动机报废。

    据李师傅介绍,车辆涉水后由于多处灌水,可能会对汽车某些部件的性能有所影响,严重的可导致汽车不能正常开启。一旦车辆涉水后,车主首先要检查电路,其次是检查制动系统是否进水,然后建议雨后到专业维修店进行检查,以防后患。

    车主除了要谨防爱车进水外,有关车险理赔方面的问题也需特别注意。据勤力比亚迪汽车(微博)售后服务部有关人士介绍,车主需要注意的是,除非投保了附加险种“涉水险”,如果仅仅是投保了“车损险”,那么,涉水熄火后二次启动发动机属操作不当,通常是无法获得赔偿的。因此,汽车涉水熄火后谨记不能二次点火。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