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外滩一酒店40人中毒   浙江路桥上半年将大修   沪黄标车禁行扩至郊环   上海房价地图网上热传   拖行交警疑犯故意伤害   外籍男卖出入境证被捕   浦江将建首个生态水库   "代办信用卡"藏陷阱   今天温度降穿衣需谨慎   微博互助卖房靠谱吗   奥迪冲入河道司机逃生   8号线三期年内开工   沪将试行拥堵区外牌限行   15号线30座车站位置公布   网购成目前投诉重灾区   
【浏览字号:
“春雷”行动始末!雷凌春季保养攻略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广汽丰田新感观领秀中级车雷凌于2014年上市。这款基于丰田全球最新MC平台打造,充满运动感的外观、全面均衡的配置以及不妥协的高品质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亲睐与认可。雷凌与数万名车主度过了非凡的2014年,又一起迎来了2015年的春天。阳春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温差、湿度也随之不断升高。如果此时给爱车做一次全身的大扫除和清洁,便可更有效地保持车辆的洁净,避免在之后的日常使用中给车主的健康留下隐患。对于不少第一次购车,没有春季清洁保养的经验的雷凌车主来说,问题就来了——究竟应该做什么样的清洁和保养呢?

    雷凌春季养护外观篇

    雷凌运动时尚的车身一共拥有7种颜色可供选择,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购,充分展现自己的个性。而经过假期的长途跋涉,相信许多车主的爱车已覆盖上了厚厚的灰尘和污垢,若不及时处理,这些脏物中的腐蚀性物质久而久之就会对汽车的漆面造成损害;此外,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的漆面同样具有极强的腐蚀作用,所以春季更要经常对车身进行清洗,保持其最佳状态。

    清洗车身看似简单,其实里头有不少的学问。如果是自己动手清洗车辆,首先可以用大量的水从上到下冲洗车身、轮室和车辆底部,以去除污物和灰尘,再用海绵或软布擦洗车身。对于难以清除的痕迹,可使用洗车剂清洗并用水彻底冲净再用布擦净。如果发现干净的车身表面无法形成水珠,则有可能是防水涂层老化,此时就应该给车辆打蜡。

    在清洗车外灯时要格外注意,不要使用有机物或硬刷清洗,避免划伤灯罩,更不要在车灯表面打蜡,以免蜡层造成光线的散射,影响照明效果。

    另外,若非自己动手洗车,则应尽量避免在自动洗车站洗车,因为许多自动洗车站用的刷子可能会划伤车辆表面并损坏车漆。而在普通的洗车店,则不要让洗车用的喷嘴距离车窗太近,避免因高压水枪的压力过大而损坏车窗。无论是采用哪种洗车方法,洗车前都需要检查并确认车辆的燃油加注口盖已正确关闭。

    雷凌春季养护内饰篇

    春季来临,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车内的环境问题。由于冬天里车主开窗通风的时间一般都较短,平日在车内留下的汗渍、油污无法及时散发出去,若不及时对车内进行彻底的清洗和除菌,春季的气候条件非常利于螨虫和各种细菌的滋长,对车内乘员将会有很大的健康隐患。因此,对车内的清洁,更要细心一点。

    座椅清洁

    雷凌配备了4D定位(肩膀支撑、腰部支撑、臀部防滑设计、腿部支撑)的动感座椅,给乘客提高了豪华舒适的乘坐感受。而汽车座椅作为使用频率最高的车内物件,较其他部位更容易变脏变旧,因此日常清理的频率要相对提高。具体的清洁方法是:首先使用真空吸尘器清除污物和灰尘,将软布用稀释后的洗涤剂浸湿后擦去残留的污物和灰尘,然后再用拧干的湿布彻底擦净残留的洗涤剂,最后用干的软布擦去表面残留的水分即可。若能每隔半年对座椅皮革进行一次上光养护,则可以防止皮革污损、老化、龟裂等现象的发生。

    地毯清洁

    雷凌宽敞的空间以及后台平整化的设计广受好评,而对于地毯的清洁,则切记不能在车内直接使用水清洗,以免残余的水分成为霉菌、细菌孳生的温床。正确的做法,是将地毯从车内拆出,待清洗干净风干后,再装回车内。

    雷凌春季养护空调滤清器篇

    雷凌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采用了能过滤PM2.5的空调滤清器,可有效隔绝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最大程度地保证车内的空气清新。而为了保持空调的高效能运转,换季的时候对于这类“怕脏”的配件进行清洁维护或者更换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在多尘或交通繁忙的地区,清洁的时间间隔更需要缩短。车主一般可参照用户手册的指示或者销售店的指引,由专业维护人员清洁或更换空调滤清器。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新春里为爱车做好保养至关重要,虽然有许多保养项目并不复杂,可由用户自行完成;但为了车辆能够得到更好的维护,以及为了您的车主安全和健康着想,即使拥有丰富的自行保养经验,车主最好也还是前往广汽丰田经销店进行维修和保养。在接下来的一年里,雷凌将继续以不妥协的品质继续为车主保驾护航。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