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浦江将建首个生态水库   "代办信用卡"藏陷阱   今天温度降穿衣需谨慎   微博互助卖房靠谱吗   奥迪冲入河道司机逃生   8号线三期年内开工   沪将试行拥堵区外牌限行   15号线30座车站位置公布   网购成目前投诉重灾区   公交辟22条扫墓专线   沪多区域重点整治黑车   非法客运证据系统开通   外牌限行"呼之欲出"   沪半数女性不愿生二胎   沪牌拍卖或迎惨烈一战   
【浏览字号:
陆逸: 国产极光没有停产,也没有停售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3-23 08:56 [来源]:东方早报

    在奇瑞捷豹路虎宣布国产计划伊始,业内人士以及消费者很快便将目光聚焦到新车的英伦血统以及品控上,而奇瑞捷豹路虎在新车上市前及之后的一系列营销推广活动中,无不把这两方面当做了核心,并且一再强调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越海外工厂。

    不过,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产路虎因为质量问题一上市就要求召回,这似乎让奇瑞捷豹路虎的产品质量还未受到市场检验就遭遇了一次舆论危机。而之前,关于奇瑞捷豹路虎新车定价的一些争议还未消散。关于这一系列问题,笔者在第一时间专访奇瑞捷豹路虎市场营销联合机构总裁陆逸,了解更多具体情况。

    早报:近日有媒体对捷豹路虎国产车型进行了一些相关的报道,有说法称国产路虎因为质量问题一上市就要求召回。对此,早报十分关心,也十分想知道该问题是否属实,具体的情况能否介绍一下?

    陆逸:我在此澄清一下,我们保证每辆交到客户手中的极光拥有合格的质量,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关于最近的一些报道和传闻,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目前国产极光没有停产,也没有停售。之前有些报道所示的提车需要等待的情况可能是由于新车销售前经销商对车辆进行符合程序的检测所致。同时,关于报道中涉及的零部件质量问题以及召回风险问题,我可以向大家保证,这些问题都是不存在的。我们的目标和承诺是把最好的产品交付给客户。

    早报:由于之前进口极光一度终端优惠较高,导致消费者对国产极光定价期待较高,有消费者认为现在国产极光价格略高,而终端优惠也不多。合资双方如何看待国产极光与进口极光在价格上的某种重叠与竞争关系?未来的新车是否依旧会维持这一定价路线?

    陆逸:在中国市场,每款车都会有两个价格,一是零售价格,再是成交价格。零售价相对是固定的,而成交价往往是存在浮动的,不排除在某些时候、某些地点存在成交价的一个低点,但是,我们不能把这个价格低点作为一种长期的策略,换句话说,我们需要的是一个价格浮动的中间值。我个人认为,国产极光的价格是没有意外的,价格相比进口车更低,但配置和品质得到了保证,依然是物有所值的。

    早报:IMSS,即奇瑞捷豹路虎市场营销联合委员会在奇瑞捷豹路虎的国产化进程中担任着怎样的角色,发挥着怎样的作用?

    陆逸:目前我们国产车和进口车市共享网络的,需要一个合力来进行更好的统筹和管理。各个豪华品牌对于处理共享网络的协调问题采取的方法是不同的,例如奥迪是主要由外方来管理,宝马则采用的是双轨制。奇瑞捷豹路虎采用了这样一种全新的模式,至于哪种模式最好,我觉得需要用销量说话。在这样一种机构中,进口车和国产车同等重要,双方在这个机构中保持着亲密无间的合作关系,双方的权益也能够得到保障。

    早报:请问有没有打算为奇瑞捷豹路虎品牌做整体宣传?

    陆逸:我觉得这样的宣传是完全有必要的,因为这个品牌从诞生成长至现在是相当不容易的,是值得我们骄傲的。例如,我们的常熟工厂是我所见过的最先进的整车厂,很多整车厂是没有冲压机的,而我们有两台。我们的骄傲不是盲目的自大。从母公司,也就是奇瑞方面来说,我觉得这是一家值得尊敬的企业,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在很多合资车企还在准备首款家轿时,奇瑞已经推出了旗云轿车,这大概是2001年的事,对我的震撼很大,可以说刷新了我对中国汽车制造的认识。

    早报:在经过多年的爆发式增长后,去年开始,豪华车市场出现紧缩趋势。请问您对今后豪华车市场怎么看?

    陆逸:今天的豪华车市场与之前已经大不相同。我觉得豪华车的概念正在转变,15年前所说和今天所说豪华车不太一样了,不少新车已经成功打入30万元的区间,豪华车在乘用车中所占的比例肯定会增加,增长率也会高于一般乘用车。我认为个性化一定会是豪华车的新趋势之一,比如说极光的车顶颜色是可以选装的,很多消费者很喜欢。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