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申城后天温度或攀24℃   谁上了"3.15"晚会黑榜   延安隧道大修市民不舍   朋友圈集赞或将被封号   闵行一民房拆除中坍塌   春雨不休樱花推迟开放   九千私房钱当垃圾送人   申城马路又现新骗术   消费者最不满的是售后   沪新消保条例今起实施   俩轨交线路昨限速运行   小偷撞屋主巧辩混过关   一次"打架"付出的代价   迪士尼开建曾做土壤修复   沪4S店"闷包"式的套餐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互联网+"概念进入二手车行业 车易拍打响自我革命第一枪

    谁是二手车电商行业的支付宝?

    大家都知道,淘宝之所以能够崛起,有一个必不可少的因素,那就是支付宝。试想,如果没有支付宝的信用担保,10年前,没有多少人敢在网上下单买贵重物品。二手车,更是一个客单价巨高的行业,如果没有资金担保,没有车况质量保证,这个行业就永远不可能从线下搬到线上,所谓"互联网+"也就只是说说而已。

 
车易拍检测师敢为268车守护卫士

    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了8年的杨雪剑对记者分析,二手车交易有几个核心痛点,交易车辆的信息不明,谁在卖车、谁在买车不明朗。二手车电商平台必须要解决这几个核心问题。1,保证这辆车真实存在;2,保证车况;3,保证车价。

    这三个问题中最大难点是车况验证,没有准确车况,就没有合理车价。车易拍在做的事是保证车真实存在,用数据化方式提供车况质量承诺。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车易拍自助开发了一套车况检测技术,通过"便携检测设备+云端数据库"(包含约数万辆事故车检测数据)解决了传统二手车交易中的定价问题。用户网上预约售车后,将车辆送检至车易拍自营或合作网点(通常是 4S 店),经工作人员采集数据上传至交易平台后由二手车商实时竞价。也就是说,车易拍不仅提供二手车交易平台,还有大量的线下人员在检车、将数据IT化,它提供的是二手车电商解决方案。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出席的发布会并强调说,建立二手车消费信心的根本是塑造诚信,为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2014年推出了"行认证"品牌二手车,依据《二手车评估鉴定规范》的国家标准,向消费者承诺"行认证"品牌二手车无泡水、无火烧、无重大事故,车辆使用年限7年内行驶里程在15万公里以内,并且技术状况良好,技术级别在二级以上。

    "行认证"就是二手车行业的支付宝,发布会上沈进军还宣布了车易拍成为"行认证"首批授权认证机构。车易拍依托独创的268V车况检测技术,为车商提供优质的有保障的车源,同时以"行认证"品牌为自己的经营做诚信背书,从而加速自身的库存流转,打造二手车生态圈。

    一个小产品:车易拍推出268元用车计划

    一个月花上268元就能有车开?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让车易拍变成了现实。此次"易进化"发布会上,车易拍还发不了一个令人心动的分期付款买车产品,通过与"人人分期"合作,让用户零首付月供只需268元,将车开回家。同时可以持续拥有该车辆指定年限的使用权,到达使用期限后,如果用户非常喜欢这辆车,车易拍将通过268V标准化车况检测,精准估算残值,那么用户只要缴纳尾款就可以成为真正的"车主"了,不喜欢这辆车,随时把车还给车易拍就可以了,当然用户还可以继续选择其他车辆,只要每月保证268元的月供。

    "人人有车开的时代已经近在眼前",车易拍CEO杨雪剑表示,车易拍已经不仅仅是在做二手车电商平台,而是要通过互联网真正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杨雪剑提出了,人的一生可以有100辆车,而在普通中国人的一生中却只有一到两辆车,而车易拍正在顺应时代变革,悄然改变人们对于车辆的看法及习惯,当国人不再把车辆当成奢侈品的时代带来的时候,车辆的交易由此变得容易。当然,让车辆交易增速、变革的前提是透明、安全的交易环境。

    车易拍仅仅通过半年时间,已经为全国数万台二手车实施了"行"认证检测,保证了大量的无火烧车、无泡水车、无重大事故车的完整交易,帮助真正有购买需求的消费者过滤了不安全车辆。也是因此正在悄悄改变人们对二手车的看法,改变人们用车的习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甚至90后,成为了二手车消费的主流人群。

    可以想见,在车易拍打响二手车行业革命第一枪之后,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一定会有同行跟上,就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个一直游离于大众视线之外的行业,正在逐步走向舞台的中心。谁会是第二个响应者呢?汽车之家?易车?优信拍?58同城?赶集网?我不知道,但是,总会有人要站出来,这对同行是一种竞争,对行业是一次绝好的曝光机会。就像滴滴和快的通过烧钱补贴大战,短短一年之内就覆盖了几乎所有用户。孤掌难鸣,如今,二手车行业的滴滴"车易拍"有了,谁来做"快的"呢?我们拭目以待。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