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今年高校自主招生新变化   偷车男子持刀拒捕跳楼被抓   方便面碗加热后未有害物质   元宵节九曲桥将只出不进   申城二手房挂牌量逐月下降   为招技术工“花招”频出   延安东路隧道大修开始   威廉王子在沪启动盛典   3号线新车7月上线增能   男子8号线站内偷窥女厕   骗子装GPS卖车出售偷回   沪公布城乡一体化路线   “不扫门前雪”将受罚   沪专家解读300种罕见病   央行今起降息0.25%   
【浏览字号:
会开车不一定会喂车 关于汽车加油这事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会开车,很容易。学个车本就可以上路了。但是关于怎么加油,可能很多老司机也不一定都知道。今天就跟您细数一下关于汽车加油的事。

会开车不一定会喂车 关于汽车加油这事

    什么时候加油最正确?

    加油时间要根据你每天的行程而定,比如在上下班的路上有加油站就顺便加一下,不要特意开车去加油。当油表指示剩余1/4时,如果方便就该加油了,不要每次都等灯亮再去加油。

    油泵连续工作温度较高,浸在燃油中可以有效降温,当油灯量的时候说明油面已低于油泵,长此以往,不仅会缩短油泵的使用寿命,存油太少时油泵将油箱底部的沉淀物抽起。幸运点是阻塞油泵或阻断油路,严重点可能会烧毁油泵。

    加油次数老比别人多?

    有些车主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同样的车,自己车的加油次数老比别人多?银子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溜走了。先不要埋怨车辆耗油,不妨先看看您对车辆的日常维护方面是否尽到了责任。比如说,进气道、喷油嘴、节气门、怠速阀、火花塞等部位。润滑系统有积炭和油泥也会降低润滑效果,增加油耗。使用优质的全合成机油,也能为车主节省10%左右的燃油。

    加多少油最合适?

    有网友跟小i反应说:在加油站加油时遇到了加油量比厂家标定的油箱容积要多一些的情况,他怀疑加油站的加油机有猫腻。在这里小i告诉您,考虑到热胀冷缩的原因,在汽车使用说明书中标明的燃油箱容积其实并不是油箱的实际容量,而是安全容量。平常加油只要加到油表指示满箱就可以了,此时油箱还剩40-50元的油量富余,但是千万别再加了,否则会阻碍油箱进气,造成“油耗油”的结果。再说汽油加注过满容易造成活性碳罐系统中的管路进入汽油会造成碳粉失效,导致整个碳罐的工作能力下降。多余的汽油顺着管路流入进气道引起火花塞淹死。

    如果您长期在市区行驶,不必加得太满,加到油箱的三分之二就可以了。载着满满一箱油会增加自重,徒增油耗,一次加个200元或30L足矣。同时司机们在快加满的时候记得要慢一些,以免呛油。

会开车不一定会喂车 关于汽车加油这事

    95号和92号油加哪个?

    92、95只是标号,与汽油的清洁度无关。有不少车主询问:“最近发现使用新标号汽油,同样的路况同样的钱数,怎么反而跑的公里数变少了?会不会使用高标号一些的95就会省油呢?”现在市场上汽油有92、95等标号,这些数字代表汽油的辛烷值(抗爆性)。汽车发动机在设计阶段,会根据压缩比设定所用燃油的标号。从动力性和经济性方面来说,压缩比高,动力性好。比如一辆应加95号汽油,现在加了92号汽油的车,可能会出现发动机启动困难的问题;加速时,发动机内有清脆的金属碰撞声音。而盲目使用高标号汽油,不仅会在行驶中产生加速无力的现象,而且其高抗爆性的优势无法发挥出来,关键是很浪费银子啊!

会开车不一定会喂车 关于汽车加油这事

    汽油滤清器必须要换吗?

    汽油滤清器是装在油箱旁边的油管中,主要作用是过滤汽油中的杂质。4S店会要求4万公里更换,但从实际的使用中,现在的汽油都比较干净(除非加油时加了油底或者有油槽车在放油),一般用6万公里都没问题。当然也要根据发动机的情况而定,如果油路不通畅也应该换的。

会开车不一定会喂车 关于汽车加油这事

    加油站工作人员频繁扣动油枪是在偷油吗?

    计量检定测试所力学室的工作人员就做过一个手动加油实验。实验证明“加油枪跳枪会缺斤少两”只是消费者的一个误区。加油员“停顿”是因为加油枪端口都设有一个感应器,一旦这个感应器接触到油面时,加油枪就会自动关闭,这个动作就形成了“跳枪”。当加到比如七十一块两毛这种有小数的时候,一般很少有两毛钱的零钱给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他们之所以慢点儿加,最后捏一捏,给它跑两毛。这么捏对流量是没有影响的,只是为了凑整。

会开车不一定会喂车 关于汽车加油这事

    汽车加油的禁忌

    1、在汽车熄火之前绝对不能给汽车加油。

    2、加油时不要在车内待着,出来待着也别吸烟。雷雨天尽量不要加油,因为油蒸汽弥散在您周围会增加被雷击中的概率。如果工作人员没有关闭加油枪,您绝对不能发动汽车,否则易引发火灾。

    3、在加油后行驶中,汽车一旦出现供油不畅、发抖、怠速下降、给油没劲、祚车甚至熄火,赶紧灭车呼叫救援,要是勉强行驶的话您的发动机就该大修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