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威廉王子周日访华来上海   沪上事业单位招聘启动   上海今明大雨并伴随雷电   沪上学生今迎创意开学   沪90后务工者求职笃悠悠   "小和尚"还俗变惯偷   沪返程高峰持续至周末   浦东交警查获11起酒驾   申城家长给压岁钱"限高"   旅游网站成投诉"重灾区"   沪快递完全恢复还需等待   上铁增开6趟计划外客车   节后航空出游便宜走起   A股或迎羊年开门红   沪快递公司今起全面恢复   
【浏览字号:
新世嘉小课堂 女司机用车记
“You jump I jump”之方向盘与车轮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2-27 15:21

    随着女司机网络各种神级驾车视频的传播,“珍爱生命,远离女司机”的说法也逐渐深入人心,在这个人人娱乐的网络时代,调侃女性驾车也成为了一种时尚。巾帼不让须眉,新世嘉小课堂就是要任性的为各位女司机传道授业,本篇新世嘉小课堂主要介绍的是方向盘与车轮。希望无论是男司机还是女司机,都能通过新世嘉小课堂熟练的掌握方向盘与车轮之间的联系,今后每次驾车停车都能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尽享畅快淋漓的驾趣体验。

    新世嘉小课堂

    新世嘉小课堂想告诉你:方向盘与车轮好比女司机与你的男友,你让他往西他不敢往东!也好比泰坦尼克里的Jack&Roseyou jump I jump!只要弄清楚方向盘与车轮的关系,停车驾车并不可怕!

    转动方向盘,其转向指令通过转向轴和转向器经由左、右横拉杆传递到左右车轮。车轮转向与方向盘转动方向一致,而角度关系为方向盘转一圈半,车轮转的角度在40-45度左右。转向上,就需依此来判断是否转向不足或者转向过度,另外就是多年的驾车经验助车主判断转向是否精准。

    方向盘转圈也有极限。一般方向盘从自然状态到某一方向(左右)的极限可转动两圈半(即大家耳熟能详的“打死”),也就是车轮转90度。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车辆转弯时,如果将方向盘打死的话,助力泵压力会增大几倍甚至更高,持续打死方向盘更会缩短助力泵寿命,所以,不能持续打死方向盘。

    除此之外,开车作为一项有风险的交通行为,驾驶员行车时的心理、生理和行为特性对驾驶安全影响很大。女性在生理、心理、习惯等方面,相比男司机确实会弱一些。包括驾驶员的视觉、听觉、反应、情绪、驾驶技能、感知判断能力、疲劳驾驶等,往往都决定着潜在事故是否有可能发生。女司机的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是面对复杂或突发局面应变能力不足,在并线等需要判断、应变能力的时候,女司机发生碰撞的几率的确要更高一些。

    那么女性朋友们在克服日常驾车中一些基本心理因素的同时,选车时也可以尽可能的选择与自身驾驶习惯相匹配的配置车型,来弥补一些心理方面可能会造成的不足。比如,一个多功能的方向盘。

    简单说,就是一个方向盘集中了很多功能按键。以新世嘉的多功能方向盘为例,它的特点是中间控制区域不随外圈转动,方便其他相关功能键的操作。且方向盘体上集成了包括定速巡航、限速器、喇叭、音响、多功能显示屏等在内的各种控制按钮,同时在排列方式上模拟了太空飞行器的科学排列。由于所有的控制键都被集中到一个相对固定、容易操作的地方,所以在操作这些按键的时候,双手可以不必离开方向盘,能实现操控好一个方向盘就掌控全局的功能。这点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着实收益。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