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返程高峰持续至周末   浦东交警查获11起酒驾   申城家长给压岁钱"限高"   旅游网站成投诉"重灾区"   沪快递完全恢复还需等待   上铁增开6趟计划外客车   节后航空出游便宜走起   A股或迎羊年开门红   沪快递公司今起全面恢复   92号汽油重回"6时代"<   3号线停运车站将启用   雷声中迎开工   沪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   跑步达人跑上闵浦大桥   清静"迎财神"渐入市民心   
【浏览字号:
车主必须了解的十四项开车用车安全细节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开车安全,出入平安,是多数车主想做到的一件事,为此,甚至不惜金钱,购买高安全的汽车。然而,汽车安全不仅局限于安全配置、安全车身,更贯穿于一些细节当中,不得不查。

    1.不管是安全气囊、安全气帘,又或是膝部气囊,都只有在系上安全带的前提下才能起正面的保护作用;如果没有系安全带,很抱歉,它们只会起到增加伤害的负面作用。原因很简单,碰撞时,气囊弹出时又快又猛。

    2.通常来讲,车内最安全的位置是驾驶员后面的位置,最危险的位置是副驾驶座;遇到紧急情况时,副驾驶座乘客首先要抱住头部靠在座位上,或者双手握拳用手腕护住前额,同时屈伸抬膝护住腹部和胸部。

    3.不要相信电影,车辆没停稳前,不要尝试跳车,即便速度看起来是多么的慢,除非前方就是悬崖,并且你确定已经刹不住车。

    4.一旦开动起来,绝大多数车辆都会自动落锁,但并非所有车辆遇到事故后会自动解锁。交通事故中,因为车门锁死而延误救援时间的,不在少数。

    5.儿童要坐在儿童安全坐椅内,实在觉得麻烦,也应该让他坐在后排,并有成年人陪同。

    6.如果条件允许,学习一定的急救知识。有研究表明,交通事故伤者急救时间与生存率有着密切的关系:30分钟内急救,生存率高达80%;60分钟降至40%,90分钟则只有10%。某些时候,扎上一根止血带就能挽救一个生命。

    7.碰撞成绩只是参考,即便高达五星,也不能就此掉以轻心,高速碰撞之下,什么安全设备都不管用。

    8.发生碰撞后,应立即逃出车外——这点要相信电影——发动机有可能瞬间爆炸,或者自燃。

    9.前仪表板上的香水瓶、硬币、吉祥物,后车窗上的雨伞、书本等杂物,看似不起眼,但高速碰撞中,它们会变成子弹,击穿乘客的头部。应将这些杂物都收入杂物箱,或放在尾箱。

    10.路上看到交通事故,不管大小,都不要逗留观看,更不要凑热闹,顺着车流往前走,尽快远离。

    11.如果无法避免事故发生,撞车前切忌喊叫,应紧闭嘴唇咬紧牙齿,以免相撞时咬坏舌头。

    12.不要小看坐姿。许多人喜欢半躺着开车,因为这样舒服、气派;殊不知,如此坐姿不仅会降低视野,而且会将膝盖置于危险境地,碰撞会通过膝盖冲击腹部。

    13.开车要谨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有时候,不是你想去撞别人,而是别人想来撞你,一旦发现势头不对,要驱车避祸,而不是刹停在原地。

    14.急刹或急转弯伤了颈椎,不要试着把歪脖子正过来,应赶紧上医院就医。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