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返程高峰持续至周末   浦东交警查获11起酒驾   申城家长给压岁钱"限高"   旅游网站成投诉"重灾区"   沪快递完全恢复还需等待   上铁增开6趟计划外客车   节后航空出游便宜走起   A股或迎羊年开门红   沪快递公司今起全面恢复   92号汽油重回"6时代"<   3号线停运车站将启用   雷声中迎开工   沪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   跑步达人跑上闵浦大桥   清静"迎财神"渐入市民心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韩系
【浏览字号:
论K4的孤独超越自我之路

    在《看不见的城市》中,卡尔维诺对逐渐丧失个性的城市表示不满,“城市差不多都是一个模样,每个城市看起来都像是任何一个城,他们互相调换形状、秩序和距离,就像名字的笔画,仿佛只要改变一下组合元素就可以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不必动身旅行。”

    在汽车界,同等价位下,抛弃标签谈论动力、操控和外观内饰,似乎也很难逃脱“千车一面”。所以,让你随便挑这世界上任意一款车做座驾,你会选择什么?威尔·斯密斯在《我是传奇》中选择了肌肉车——野马shelby,他拿着狙击枪在纽约的大街上横冲直撞。如果不是车款限制,估计你也不会像天秤座一样有选择困难症,直接“买买买”了事,遗憾只能在价位内选择性价比较高的一款。

    谈及性价比,首当韩系车。不过这一次,东风悦达起亚却力图通过K4实现一次“自我突破”,力求为消费者带来配置以外的东西。

    不为感性而感性

    与K系其他车型不同,外观上看K4并不是那种追求个性的车型。印象中起亚品牌近两年在彼得·希瑞尔大师的带领下变得越来越年轻了,不过这辆新出的K4却显得稍微低调稳重了一些,略显中庸,这也决定了K4定位的目标消费者是心态更加成熟的人群,不追求花哨的东西。整体车型不如K5来的年轻,没有夸张的元素,对定位有着不错的表达,设计完成度很高。

    虽然没有那么时尚惊艳,不过必须承认它还是很耐看,前脸如雕刻般棱角分明,略有几分苍桑,透着成熟的韵味,就像一位低调内敛的大叔。

    在内饰中,成熟再次得到体现。宽大的中控台被木饰条分为上下两部分,细致的做工和用料完美诠释了成熟的态度。中控台上的屏幕不算大,不过与各个按键组合在一起很协调,位于木饰条下方的空调系统是K4身上一大亮点,不仅双区独立调节,后排配有出风口,而且还带有负离子净化功能。

    K4的轴距为2770mm,相比竞品优势不明显,但驾乘舒适度丝毫不逊色。不仅如此,K4的储物空间更是人性化,水、钱包、票据等物品可以做到随手放置,这可不是单纯的大空间就能做到的。后排座椅带有加热功能,这在此级别车系中很少见。

    配置一直是韩系车市场竞争的利器,K4牢牢抓住起亚传统优势,不为了感性而感性,而是在功能性、人体工学和实用性方面以往建立起来的优势之上去追求感性的张力,这也是起亚与其他品牌的区别。

    有魅力还要有实力

    漂亮脸蛋并不是原罪,毕竟仅靠卖相在中国市场打拼是远远不够的。配置丰富已经不能显示出足够的诚意,所以这次K4再次回到了汽车的原点,回到了关注动力和驾驶感受,毕竟汽车是用来开的。

    在谈论驾驶感受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K4的动力总成。发动机共三款,1.6T1.8L2.0L,加上7DCT的动力系统是起亚在国内的首次尝试,其中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公里为175马力,最大扭矩为265N·m。熟悉韩系车的朋友一定知道,起亚集团目前的发动机按照排量大小大致分为GammaNuTheta等多个系列,其中Nu系列主要是1.8L2.0L排量,而这款1.6T发动机则属于Gamma系列之一。

    轻踩油门,K4表现出了良好的线性,证明发动机与变速器匹配得相当不错,深踩油门车子并不会立刻给出积极的反馈,发动机一阵嘶吼之后才会给出想要的动力。更喜人的是K4的声浪也有一种勾人心魄的气质,雄壮有力中又有一种清教徒式的节制,极具诱惑性。你甚至能感受到每滴汽油在气缸内燃烧时的整个过程。享受这一切并不需要如美系大排量车子瘾君子般对汽油的贪婪,K4百公里油耗7.5升,有没有很惊喜?

    除了动力系统,K4在操控上也实现了一次突破。采用电动助力的方向盘,回馈力度比较线性,并且方向盘的指向性明确,车头反应很及时,这样的表现在以往的起亚车型中并不多见。轻、重、普通三种形式模式,满足不同风格的驾驶者。

    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觉得,除了买菜,K4其实还可以做点别的。

    按照电影《超体》中梅根弗里曼饰演的教授的理论,人类大脑的开发程度仅有15%,而当这一数字达到20%时,人类便已能随意控制自己的身体和周边的磁场了。K4无疑在向着“车脑”100%开发的目标前进。

    无他,有梦。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