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节后航空出游便宜走起   A股或迎羊年开门红   沪快递公司今起全面恢复   92号汽油重回"6时代"<   3号线停运车站将启用   雷声中迎开工   沪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   跑步达人跑上闵浦大桥   清静"迎财神"渐入市民心   超34万人乘火车抵沪   申城上班首日阴有雨   驾车返沪避开15-19时   龙华寺初四取消迎财神活动   长假三天沪消费投诉量下降   市花白玉兰29年首度"迎春"   
【浏览字号:
别让情谊冲昏头脑 朋友借车的注意事项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2-25 09:16 [来源]:汽车点评网

    年关将至,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的事儿多了起来。对于许多“本本族”(有驾照没车)来说,借车的频率也增加了。但是开车上路,万一发生点儿事儿这责任算谁的?该怎么赔付?所以,为了少一些扯不清、道不明的事儿,不管你是借车人的,还是车主,赶紧看看点评君为你准备的朋友借车注意事项吧!

别让情谊冲昏头脑 朋友借车的注意事项

    ●车借出去出了事故,车主有连带赔偿责任么?

    早年间,当借车人发生了交通事故,车主也是要承担连带责任的。不过2010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明确规定:借车给他人使用后出事故,造成的损失由保险公司和驾驶员承担,车主如无过错,不承担赔偿责任。

    想必这下子许多车主们会松一口气儿了吧,不过这里面也是有限定要求的,不符合规定,车主们的钱包还是“捂不住”。想要无过错,需要满足以下几点:

    1.借车人须拥有合法驾照,并且未过期、吊销。

    2.借车人所借车辆须是其驾照的准驾车型。

    3.借车人不得在驾驶时存在饮酒、吸毒等法律禁止行为。

    4.借车人肇事逃逸。

别让情谊冲昏头脑 朋友借车的注意事项

    需要指出的一点是,当借车人肇事逃逸后,受害人向车主索要赔偿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规定,由保险公司在限额范围内赔偿受害人,不足部分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车主不赔偿)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