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特种机动队持枪上路巡逻   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上调   轨交三大车站将视情限流   乘地铁遇乞讨可微信举报   上旅游黑榜将不能出境游   跑路美女老板一审判死缓   机场停车费周五起上涨   未成年"萌娃"成惯犯   骗子当卧底盗刷信用卡   90后男大学生当阿姨   "牛腱子"煮出猪肉味   周五起外环隧道将施工   沪92号汽油:5.97元/升   新能源车上沪牌困难多   网购蛋糕近三成不合格   
【浏览字号:
来自1926的经典,全钢车身雪铁龙B14漫步冬日上海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上海是个适合欣赏老爷车的城市,时尚现代而又怀旧复古,不经意间便透出历史的沉淀与经典韵味。就比如这次实拍的主角——雪铁龙老爷车B14,在前身为“马立斯花园”的上海瑞金洲际酒店,将法国全钢车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

    历史篇

    在当年的上海,很少有人不知道马立斯花园,就像在那时的法国和欧洲,雪铁龙B14同样声名赫赫。作为雪铁龙B系列最成熟、最畅销的一款车型,雪铁龙B14诞生于1926年。这款全钢车身封闭式汽车减轻了底盘重量,发动机排量达到1538毫升,操控更灵活,同时配备了扁平散热器、低底盘、现代而齐全的仪表板等,吸引了大量眼球。为了满足当时消费者的不同需要,B14设计了多款不同用途的车型,比如彰显中产阶级情调的B14 G敞篷车、专供农民和手工业者使用的“诺曼底式”或B14 G商务车、最受出租车司机欢迎的B14 Landauler等。

    时至今日,我们看到的这款雪铁龙B14依然保存得非常完美。无论是在傍晚银杏叶飞舞的瑞金洲际酒店,还是沉沉夜幕下,停驻于有着百年悠悠历史的外白渡桥,又或是以世纪大道的日晷作为陪衬,雪铁龙B14都展现着历经岁月洗练的经典气质。

    上海瑞金洲际酒店原为英国淘金者、冒险家马立斯的住宅,购置于1916年,因此被称为“马立斯花园”,解放前夕蒋介石和宋美龄夫妇也曾一度寓居于此。岁月流淌,上海瑞金洲际酒店的精致与优雅,却丝毫没有因为时间而褪色,漫天飞舞的银杏叶与红瓦洋房,描绘出冬日的独特韵味,与停驻在花园小径的雪铁龙B14交相辉映。

    1908年就已落成通车的外白渡桥,堪称旧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一座桥、一辆车,在悠悠岁月与滔滔江水之间,为人们带来别样的夜景。

    以日晷为原型的“东方之光”雕像,蕴含的正是“跨世纪”这一主题。同样跨越了世纪的雪铁龙B14,怎能错过与日晷的合影?

    夜色中的城市灯火、林立的摩天大楼,演绎着上海这座城市的时尚与现代。就如同历经95年岁月的雪铁龙,总是走在潮流的前列,为汽车界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惊喜。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