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年夜饭市场冷热两重天   沪上淘年货的十大好去处   两购物中心将亮相新天地   2月沪牌警示价73700元   沪去年新房均价16415元   上海警方最大贩毒案侦破实录   沪籍人户分离居住地入学   推出节日鞭炮燃放指数   沪两车先后撞死女子   复兴航空再现空难   义务教育报名4月起联网   上海立春遭遇"霾"伏   沪版"卸膊操"亮相年会   四成白领不满年终奖   东航加开7000个航班   
【浏览字号:
油耗过高原因及解决方法 与发动机有关

    故障原因:

    一、发动机技术状况使燃料超耗的原因

    1、化油器主量孔调整不当。

    2、点火系机件有故障或调整不当。

    3、柴油机喷油系的油泵和喷油器调整不当。

    4、活塞、活塞环与气缸缸壁磨损过大。

    5、气门机构密封不严或气门间隙过大。

    6、发动机温度过高或过低。

    二、汽车底盘技术状况使燃料超耗的原因

    1、离合器有打滑故障。

    2、变速器各轴、轴承、齿轮之间的配合间隙过小。

    3、前束调整不当。

    4、制动鼓有拖滞现象。

    5、轮胎气压不符合要求,气压偏低。

    汽车油耗过高的解决方法:

    1、使用中耗油率比原厂规定或定额值高,可调整主配剂针或换装合适的主量孔。运行中调整时,可运用优选法调整至经济值14.7:1

    2、机件损坏失效或调整不当(如点火过迟,火花塞间隙不当,断电器触点间隙不当等)。应正确选择点火正时,校准火花塞断电器间隙,排除和检查点火系机件的技术状况和故障。

    3、供油量过大,各缸供油量不均匀或雾化不良等,要及时调整。如发现排气管冒黑烟,工作无力、水温过高,要正确选择供油和喷油提前角。

    4、活塞、活塞环与气缸缸壁配合间隙过大或气门缸垫漏气,应更换活塞环或大修更换缸套,重新镗气缸(标准压力值:在修90%;二保85%;最小不低于原厂设计的75%。大修后东风车为95%,其他车为90%)。

    5、进、排气门与气门座接触不良,或气门间隙调整不当。可通过声响大小和测量气缸压力来定。研磨气门,调整气门间隙。

    6、若温度高,应清除散热器和发动机水套中的水垢,调整风扇皮带松紧度,检修水泵,检查并调整风扇叶片角度;若温度低,应检查百叶窗关闭是否严密,检查节温器的工作状况并检查加热加装的保温套。

    7、制动鼓发热,刹车拖滞,温度升高阻力增大,要调整制动鼓与制动蹄片的间隙。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