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糊涂男遭假女人骗200次   董卿回归今年春晚主持   闸北将建"南北第二通道"   26岁男4个月猥亵6妙龄女   擅拉闸一二号线"趴窝"   1/4北上广居民境外过年   当家主播鲜为人知一面   娱乐圈里"治愈系"女星   90后模特人美身材好   柳岩美式复古摩登写真   沪95%女性"不生二胎"   沪出租车调价增收部分   桂花树隆冬时节竟结果   计生特困家庭将获慰问   "金星脱口秀"收视高开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韩系
【浏览字号:
吃"粗粮"有力量 双龙柴油发动机劲擎领航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2-03 16:06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柴油,一种轻质石油产品,复杂烃类混合物。在欧洲,几乎一半的车辆都使用柴油为动力。而在国内,人们对于柴油车的认知或许还停留在冒黑烟、噪音大的层面。其实,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如今柴油发动机的表现早已今非昔比。特别是随着采用电控共轨喷射系统,配合中冷涡轮增压器的双龙e-XDi先进柴油发动机的引入,柴油车正在快速成为消费者新的理想之选。

    玩越野,双龙柴油更有劲

    柴油车有劲,似乎是人所皆知的共识。因为载重卡车、工程机械以及坦克装甲车等许多“壮汉”、“苦力”使用的都是柴油,所以对柴油的认知也就自然形成。不过要说柴油为何有劲?原理如何?可能许多人就不清楚了。其实这还要从能量密度说起。一般而言,密度越高燃烧值越高,密度越低燃烧值越低。

    而作为日常使用的燃料,柴油的能量密度最高,比液化天然气高出近一倍,比汽油高出约10%。另外,柴油发动机因为采用直喷的形式加上压缩比很高,所以燃烧效率也更高,低转速时马力也更大,而这种特性,对于经常需要低速攀爬的越野车而言尤为重要。

    譬如,搭载2.0L e-XDi柴油发动机的双龙爱腾,在选择4L低速四驱之后,完全可以不用踩油门,在怠速状态下就可以满载四名成年人,爬上高难度陡坡,这在同排量甚至是更大排量的汽油车上完全不可想象。如此一来,当野外行驶时,驾驶者就可以将精力集中在控制好方向盘寻找前路上,而不需要被油门控制牵扯精力,非常适合越野路况下的驾驶需要。

    跑长途,双龙柴油更省钱

    虽然从去年开始国内油价历经数次降价,但基于曾经的高油价体验,如今节油观念早已深入人心。尤其对于打算购买越野车的用户,油耗更是成为不得不考虑的大问题,毕竟随着石油这种不可再生资源的不断减少,油价依然会长期看涨,所以相比汽油发动机,搭载柴油发动机的越野车更值得考虑。

    由于柴油发动机的热能转化效率更高,在驱动力要求相同的情况下,柴油发动机可以将每克燃油产生的能量更多的转换为推动活塞运动的机械能,产生更多的驱动力。同排量的柴油发动机,燃油消耗量只有汽油发动60%-70%,在城市工况下尤为明显。

    参考工信部综合油耗,搭载RX200 e-XDi 2.0L柴油发动机的双龙雷斯特W,百公里油耗仅8.3L,最大扭矩360N·m/1500-2800rpm。而要想达到相同扭矩,汽油发动机至少3.5L排量以上。如果将雷斯特W78L油箱加满,则一次续航里程可达940公里。很适合经常跑长途的用户。而且排放上,柴油机的二氧化碳排放平均比汽油机低30%-35%,更符合节能减排的绿色出行号召。

    放心用,双龙柴油更省心

    由于在汽油发动机中,油气混合气进入气缸后,在压缩接近终了时由火花塞点燃。因此,汽油发动机需要一套控制何时让火花塞工作的点火系统,为保证汽油机的正常工作,必须精确控制火花塞放电时刻和火花能量大小,故燃料供给系和点火系是发生故障比例较高的部位。

    柴油机转速相对较低,发动机部件的磨损相对较小,加之没有高压点火系统和节流阀体,所以发动机的故障率要比汽油机低很多,使用寿命上也比汽油发动机更长。只要正常使用,可以保持较长公里数不大修。这对于经常要在严酷环境下使用的越野车而言,无疑更可靠、更省心。

    而且双龙RX200 e-DXi柴油发动机使用低粘度机油,符合奔驰的极严格的测试环境要求。即使在行车条件不佳时,发动机也能以最佳状态工作。燃油经济性得到改善,机油更换频率也大幅减少(每10000公里更换)。而且双龙还在柴油发动机上安装了油气分离装置,将机油微粒从“缸气”中分离出来再流到曲轴箱的机油中,以此大大降低机油消耗量。

    凭借着长期军用车、越野车的开发与生产经历,和与梅赛德斯·奔驰的紧密合作,双龙汽车在柴油动力技术上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并将其广泛应用于量产车型之中。目前双龙国内在售车型中,爱腾、雷斯特W和路帝均搭载了e-XDi先进柴油发动机,为渴望拥有更强动力、更低油耗的用户带来福音,也为越野车市场带来新的选择和体验。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