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金星麻辣点评恨嫁主播   空姐想告诉你的19件事   太炫!护照里暗藏玄机   身份证制作流程全曝光   镜头下的中国超载现象   你的手机竟比马桶还脏   春节在上海去哪儿白相   老中医透露长寿忠告   沪名嘴曝紧急自救经过   网曝浦东中考一模泄题   沪金牌月嫂月收入上万   10种失恋率最高的职业   追踪热播剧游同里古镇   59岁刘晓庆逆天情史   女星卸妆死素颜照集锦   
【浏览字号:
汽车保险,您知道如何选择吗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1-28 08:55 [来源]:新闻晨报

    “汽车保险这么复杂,选起来还真不容易?”临近春节,刚刚拿到年终奖的小刘,和妻子一起去预订早已选中的汽车,但面对众多的汽车保险,小刘和妻子一下没了方向,毕竟汽车保险必须要买,但具体如何选择还真有点发愁。

 买汽车保险需要量力而行

    其实,根据记者的粗略调查,类似小刘这样的购车者,临近节前购车的并不在少数,在他们印象中,只要选定了汽车,保险的事情也就很简单了。但当真的要选择时,除了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险外,到底还有哪些保险品种可以选择。在此,晨报特地梳理一下,以供类似小刘的买车者作为参考。

    汽车保险到底有哪些

    买汽车保险之前,你要先弄清楚,汽车保险到底包括哪些内容。机动车辆保险一般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商业险包括基本险和附加险两部分。

    基本险分为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全车盗抢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责任险和乘客责任险)。

    附加险包括玻璃单独破碎险、划痕险、自燃损失险、涉水行驶险、无过失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车辆停驶损失险、新增设备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新增加设备损失险,是车身损失险的附加险,必须先投保车辆损失险后才能投保这几个附加险。车上责任险、无过错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等,是第三者责任险的附加险,必须先投保第三者责任险后才能投保这几个附加险; 每个险别不计免赔是可以独立投保的。

    看到这里,你应该对汽车保险有个大概的了解了吧。

    交强险没得商量

    交强险,全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换句话说,包括汽车在内的机动车辆,这个保险就必须要买。

    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对于家庭用汽车来说,一般属于非营运私家车5座车,交强险的大概费用如下:第一年:950元;第二年:855元;第三年:760元;第四年及以后:665元。具体的保费跟出险、脱保、过户有关系,以上任意一个违背了,那样保费就会变的。另外,浮动费率原则(第一年不出险,第二年费率下调10%,最多下调30%,反之则反),相关费用也会出现变动。

    此外,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也不可或缺。在机动车辆保险中,车辆损失保险与第三者责任保险构成了其主干险种,并在若干附加险的配合下,共同为保险客户提供多方面的危险保障服务。车辆损失险的保险标的,是各种机动车辆的车身及其零部件、设备等。而第三者责任险(三者险)商业三者险是保险公司为第三者的损失承担责任的保险险种。第三者指的.除投保人、被保险人、保险人以外的,因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而遭受损失的第三方受害者。

    附加险需量力而行

    除了以上的基本险之外,对于各种各样、眼花缭乱的附加险,你就可以量力而行了,毕竟都是商业险,是要真金白银的去购买。

    盗抢险全称是全车盗抢险,意思是丢了某个轮子、反光镜那不能赔。盗抢险理赔的要求:车被盗后,到县级以上公安部门报案,三个月没找到,可以要求理赔。

    涉水险也称发动机特别保险。车辆浸水的情况下,车损险可以赔付除发动机以外车辆损坏的部分,而由此导致的发动机损坏则只有涉水险才有可能赔。但是,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损害,那么就算购买了涉水险,保险公司仍将不予赔偿。

    而玻璃险、划痕险、自燃险等等,都属于附加险,这个还是根据自身情况来考虑购买。

    “先人后已”原则很重要

    对于所有的买车者来说,所有的汽车保险险种第三者最为重要。毕竟,汽车毁了可以不开车,但是,他人的赔偿是免除不了的,购买汽车保险时应该将保持赔偿他人损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否则,唯一可做的就是在事故出现后,先把房子卖掉,或者离婚保全财产,你愿意吗?上述钻空子的前提是对方没有对你的资产申请财产保全。所以,为了避免类似麻烦,还是把第三者险保足额。

    开车的人是你,建议如果没有其他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的车主,给自己上个10万元的司机险,作为医疗费用,算是对家人负责吧。如果乘客乘坐几率多,可以投保金额多些,5万-10万元/座,算是对家人和乘客负责。如果乘客乘坐几率少,每座保1万元就比较经济。此外,购买车损险后再买其它险种。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锐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