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全球重大踩踏事件回顾   因一部片毁了的导演   地铁列车换新衣迎新年   男子试戴抢走20克金项链   实拍上海今日大雾弥漫   领导为外滩拥挤踩踏默哀   拥挤踩踏遇难名单公布   上海2015年十大惠民事   擦干泪迎2015首工作日   申城明天最高温冲18℃   女学生忆拥挤踩踏惊魂   2015年天文现象一览   沪综合交通体系基本建成   市民们网上致哀点亮蜡烛   明起上海气温将逐步回升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中国汽车市场研究开拓者饶达逝世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1-05 18:16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2015年1月4日下午,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秘书长饶达因癌症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2岁。

    饶达,出生于1943年8月8日,成长于汽车人之家。其父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奠基者饶斌。受父亲影响,饶达一生钟爱汽车,直至逝世前一直为中国汽车工业而奋斗。1964年从空军十七航空学校毕业后,饶达曾先后在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从事政策研究、产品营销和市场调研工作。逝世前,饶达担任乘联会秘书长。该协会是由饶达于1994年成立的,前身为全国轿联会,专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乘联会发布的乘用车产销数据已成为行业内最权威的数据之一。

    回顾其一生,饶达长期致力于中国汽车工业软科学研究,在该领域发表了数十万字的论文,主持多项行业内重大调研项目,其研究课题对完善汽车政策法规、促进汽车相关政策环境、改善汽车市场规范化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饶达和他父亲饶斌雕塑的合影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对饶达的离世表示沉痛悼念,他认为:“饶先生虽然不是董事长,不是总裁,不是高官,但他一生为中国汽车努力工作,专心做实事,在市场研究上有贡献,应当大力宣传他、纪念他、回忆他。 ”    

    2013年7月15日 饶达先生在一汽参加纪念中国汽车工业60年活动现场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成立20年大事记:

    1994年,全国轿联会成立,成员只有7家。

    2001年,中国加入WTO。

    2002年,中国汽车市场井喷,开始进入黄金十年。

    2004年,轿联会改名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同年品牌推广分会成立。

    2005年,微车联席会并入乘联会,售后服务分会成立。

    2007年,皮卡联席会并入乘联会。

    2009年,成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市场营销研究分会,这一年,中国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第一。

    2013年,商用车联席会初具规模,并卓有成效开展数据统计工作,乘联会改称全国汽车市场研究会。

    2014年,中国汽车产销2300万。这一年,乘联会成立20周年,成员达到近130家。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黄蓓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