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全球重大踩踏事件回顾   因一部片毁了的导演   地铁列车换新衣迎新年   男子试戴抢走20克金项链   实拍上海今日大雾弥漫   领导为外滩拥挤踩踏默哀   拥挤踩踏遇难名单公布   上海2015年十大惠民事   擦干泪迎2015首工作日   申城明天最高温冲18℃   女学生忆拥挤踩踏惊魂   2015年天文现象一览   沪综合交通体系基本建成   市民们网上致哀点亮蜡烛   明起上海气温将逐步回升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2014汽车行业十大新闻事件大盘点

    一、产销持续增长 中国或连续6年领跑全球

    2014年1月至11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43.05万辆和2107.9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2%和6.1%。其中,乘用车分别增长10.3%和9.2%。就目前的增长势头看,中国连续6年领跑全球汽车市场已无悬念。为在中国市场多分一杯羹,跨国巨头们竞相在华扩大投资、增加新品、改善服务。2014年1至11月,销量排名前10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日产、神龙、长安福特、东风悦达、一汽丰田和重庆长安。

    点评: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二、自主品牌汽车市场占有率现12连跌

    2014年前三季度,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累计429.35万辆,同比增长10%,比乘用车整体增速低3.2%,市场占有率由去年同期的33.7%降至32.7%。据统计,这已是自主品牌汽车市场占有率连续12个月下降。虽然今年9月以后,自主品牌汽车市场占有率连续小幅回升。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认为,这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并不能说明自主品牌汽车已走出低谷。

    点评:自主品牌还需正视差距,迎难而上。十几亿人口的大国不能没有自主汽车产业。

    三、汽车行业首次举起反垄断大旗

    2014年6月10日,商务部宣布对国内汽车市场上潜在的垄断行为进行调查。8月13日,武汉4家宝马经销商因存在垄断行为被罚162万元。8月20日,国家发改委宣布,对日本住友等8家零部件企业、日本精工等4家轴承企业价格垄断行为依法罚款约12.4亿元,成为迄今为止反垄断开出的最大罚单。在制度层面,国家工商总局发布了《关于停止实施汽车总经销商和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备案工作的公告》,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进口的若干意见》,将平行进口车合法化提上日程。

    点评:规范了市场秩序,维护了消费权益,为有理有节的反垄断点赞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