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女主持失联涉毒被拘留   宋晓波晒全家福写真照   沪将提高教师待遇   沪出租车调价方案公布   女主播雅静曝生娃辛酸   最新"美魔女"冠军出炉   吉雪萍自述做人实在苦   上海这些病正在高发期   雪姨虹桥机场怒斥老外   张杨果而晒五个月孕照   崔永元要来上海上班了   老外拍上海老人冲超市   被富二代抛弃的女星史   七种食物不要隔夜吃   揭90后美女柜员的一天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欧系
【浏览字号:
超级战斗力 BMW 328Li xDrive四驱系统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四驱系统于BMW 3系,在我看来就好比给擎天柱安了飞行器,能瞬间把战斗力再升级,然后妥妥地打败敌人。今年夏季,华晨宝马开始为轿车配置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再进一步武装轿车系列,其中,BMW 3系增加了328Li xDrive车型。"运动王者"本来就是高手中的高手,现在再配上智能全驱,功力简直要出神入化了。

    首先还得讲讲xDrive能实现什么。BMW的xDrive系统在2003年正式推出,听起来比那些好几十年历史的四驱系统们年轻太多了,但其实宝马做全轮驱动技术的历史已经有近30年。千禧年后不久,宝马推出了这款革命性的全驱系统,直接就显示出了不同以往的新世代特征--智能、主动。BMW的xDrive系统是以"驾驶乐趣"为目标而诞生的,事实上它也确实是最动感的全驱技术。

    xDrive系统有两个最突出的数据,一个是响应时间只需"0.1秒",是目前速度最快的全驱系统;另一个是"100%"的前后轴动力分配比例,可以根据需要自由地前后调整动力输出。这套系统的核心部件是车载计算机控制的由多片离合器构成的分动箱,通过和众多感应器相结合,xDrive系统随时都在监控车辆的行驶状况,因此可以预判车辆的失控状态,随时调整前后轴的动力输出,而不必等到有车轮打滑之后。其结果就是让车身在各种状态下都更稳定,尽最大可能保证车辆的操控乐趣。再简单点说就是让驾驶更快更轻松。

    装备了xDrive系统的3系,在地面附着力正常的情况下依然保持显著的后驱特点--车身灵活,转向非常精准,转弯半径也比一般的四驱车型要小。著名的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是所有BMW车型的标配,它的高级传感器负责持续检查车辆驾驶情况,探测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最初迹象,进而协调发动机和制动系统甚至主动转向系统,确保行驶时最高可能的稳定性。DTC(动态牵引力控制系统)则是很多钟情驾驶的车主的心头好,它给了牵引力更多的发挥空间,让车更容易"耍"起来。

    当车辆遇到突发情况或处于极限状态下,例如紧急变线、过弯,或在冰雪和雨天的湿滑路面上行驶,一般的四驱系统反应会稍慢,所以有可能偏离目标路线。而此时xDrive的优势就非常明显,系统甚至会根据数据变化预判到车轮的打滑倾向,并在极快的时间内重新调整动力分配,将更多的扭力传输至抓地力好的车轮。在驾驶者不知不觉间,系统已经将车辆调整到了最佳状态。所以,驾驶者能够轻松地获得更出色的车辆行驶表现,转弯变线速度更快,同时乘坐更平稳舒适,驾驶信心自然就会增强。而在雨、雪天出行,也不必让神经高度紧绷了。

    328Li xDrive配备高功率的2.0升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能达到245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足够响应四轮驱动的强力需求。328Li xDrive目前有时尚型和豪华设计套装两款,售价为45.28万元和48.68万元。BMW 3系与xDrive的结合是对驾驶乐趣的一种极致追求,同时也是对安全的升级保障。这款车型非常适合喜爱驾驭快感,或是希望在任何环境里都能轻松驾驶的用户。另外,2920毫米的轴距也具有足够的实用性,能够轻松满足日常家庭的出行需求。xDrive这个超级武器对3系来说,相当趁手。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