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吉雪萍自述做人实在苦   上海这些病正在高发期   雪姨虹桥机场怒斥老外   张杨果而晒五个月孕照   崔永元要来上海上班了   老外拍上海老人冲超市   被富二代抛弃的女星史   七种食物不要隔夜吃   揭90后美女柜员的一天   盘点淘宝上卖的奇葩品   沪女主播博收视拼下腰   看看中国煤老板的霸气   高手教你如何拍到沪牌   实拍彪悍女子地铁抢位   街头小偷行窃真实实拍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欧系
【浏览字号:
游刃有余!体验全新508 1.6THP致臻版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作为明年国内中高级市场最值得期待的一款车型,全新东风标致508于前不久在国内进行了首试,得益于“T+STT”高效动力的支持,其性能的显著提升将极大程度地增强其在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力。全新东风标致508将分别搭载1.8THP和1.6THP两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前者性能同级最强,极具驾驶乐趣,而后者是享誉动力江湖多年的明星发动机,动力充沛,并且高效、经济、环保。

    师出名门 动力油耗优势明显

    1.6THP发动机是PSA与宝马共同研发的一款双涡道单涡轮增压发动机,连续8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搭载于3008、408以及宝马新1系和MINI全系车型。最高功率为123千瓦,最大扭矩达245牛米,动力水平相当于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或大众1.8TSI的水平,燃油经济性也更具优势,配合最高可实现15%的STT智能启停系统,综合百公里油耗仅6.8升。

    尽管数据表现出色,但其实仍有人会担心1.6THP是否能驾驭得了508这个量级的“大块头”。不过在实际试驾体验之后,你就会发现这样的顾虑全无必要,用游刃有余来形容1.6THP带给全新508的驾驭感受丝毫不为过。

    首先,1.6THP在设计上的独特性决定了它比其他主流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更及时地响应性和更强的动力输出潜力。双涡管的设计显著降低排气干扰,提高了进气效率,配合可实现多次喷射的缸内直喷技术,1000转涡轮即可介入,1400转即达到峰值扭矩并且持续到4000转。

    积极迅猛 驾驭感受焕然一新

    实际试驾过程中,全新508 1.6THP表现确实让人印象深刻。初段起步时,脚尖轻轻一点,这时油门踏板的踩踏深度介于10~30%之前,动力来得很平顺,这时已经可以感到涡轮的介入,继续深踩油门开始中段的加速,踩踏深度在30~70%之间,加速感就在你深踩下去的一瞬间爆发,车速轻松攀升至120公里/时,这时如果你再次深踩油门到底,动力仍然能持续稳定的输出,全程都能给你充足的驾驶信心,匹配更加精准高效的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每一次换档都更平顺,特别是在高速上超车的时候,点到就有响应的表现让人非常享受。

    当然,除了动力这个最大的亮点,全新508深厚的底盘调校也一如既往的出色,试驾线路除了高速公路之外,乡村公路、国道、碎石路也时有经过。绝大部分的路面颠簸都被悬架过滤,方向盘在低速行驶时比较轻盈,高速则变得沉稳不少,整车在驾驶时给人很舒服很享受的感觉。

    如果说全新508的出色动力是需要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到的享受,那么它的设计则是一眼看去就能让人为之动容的观感。全新508运用标致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整车造型和诸多细节更是脱胎于曾获得“2014唯美汽车设计大奖”的概念车EXALT,无论是锋锐醒目的前后全LED大灯,还是威风凛凛的全新站立狮标,亦或是一气呵成的出挑腰线…稍加对比,不难发现全新508身上有很多概念车EXALT的元素,全新508整车对力量和动感的曲线勾勒,于细节之处的匠心独运,都充分汲取了EXALT的精髓。

    作为东风标致品牌最新旗舰车型,全新508各方面的表现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特别是动力表现更可以说实现了质的飞跃。1.6THP发动机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无论是和同级别的增压发动机车型相比,还是更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都有着不小的优势,可以预见的是,一个更具活力和统治力的狮王未来会征服更多中高级车市的年轻新贵。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