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揭柏万青奔放求爱秘事   梦之声落幕韩红破例收徒   上沪牌艰辛全攻略揭秘   女主持人们的尴尬瞬间   沪上地铁逃票惊人一幕   实拍沪上美腿秀色可餐   令蛇心惊胆寒的吃蛇族   女主播的哪些特殊嗜好   抽烟拼酒明星饭局百态   陆毅被定义全能超男   全球五花八门异食癖   宦官与嫔妃间的秘密   周瑾双下巴老态尽显   实拍精神病院女患者生活   8种食物可有效抗癌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试车报告
【浏览字号:
自主SUV新高度 试驾启辰T70 2.0L手动挡
http://auto.online.sh.cn 2014-12-17 17:57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精彩,见所未见。”顶着品牌向上的全新口号,东风日产在重庆组织了启辰全新SUV力作启辰T70。

    预售价9.88万元的启辰T70,将如何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为自主品牌闯出一条大道,成为业内关心的焦点。 

    如今的SUV市场,新车如过江之鲫。而在入门级紧凑型市场,更是全资车企血拼的战场。启辰如何定义该区间市场?新车T70有哪些优势可以从竞品中脱颖而出?

    随着后80时代的社会中坚力量的崛起,启辰T70早早地锁定了这群消费者的消费观:“经济、科技、进取、宽容”。

    “还有精彩未见,如何甘心谈老。”东风日产启辰品牌首席开发工程师姚斌在介绍启辰T70时,以幽默的语言介绍了T70即将面对的车主群体。

    造型如图,T70一如既往地延续启辰品牌的“羿”造型概念,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车身侧面,多处银色镀铬元素的应用,多添几份洒脱自然的气质。

 

    为了充分展现启辰T70的通过性,东风日产在一块待开发的山丘人工开挖成一个越野山地,在布满炮弹坑、侧面坡道、乱石雷场等场地,以模拟CS游戏的形式,让整个场地试驾更具趣味性。

    T70的四大优势:

    T1:宽适空间:车身尺寸与逍客保持一致

     车身尺寸方面,T70轴距与逍客的2630mm保持一致,不过三围都要大些,长、宽、高分别为4542mm、1786mm、1642mm,这个身段在同级别SUV中属于主流水平。

    T2:动力总成:日产经典动力总成(MR20DE发动机+6MT)

    试驾车辆搭载日产MR20DE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6kW,升功率53.1kW;最大扭矩198Nm,比同排量竞品高出10Nm以上,提供更强劲的动力。T70 2.0L MT匹配的是6MT变速箱,官方数据显示0-100km/h加速仅需10.8秒,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7.9L。另一款匹配CVT无级变速的车型百公里油耗更低为7.8L。

    该动力总成与东风日产逍客完全一致,经调校,数据比用于天籁的MR20DE更优秀,官方数据显示,用于天籁的MR20DE最大功率才104kW,最大扭矩190Nm。

    这台MR20DE发动机,能实现日常舒适行驶的强劲低速扭距,同时以超低的油耗和污染物排放,成为日产汽车的经典发动机之一。在这台MR20DE发动机上,日产使用了C-TV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铱金火花塞、12孔喷油嘴等设计提升了动力性能,并且优化了燃烧效率;而静音正时链条、双平衡轴、曲轴偏置、精密加工工艺等,则最大程度降低了震动和杂音,并提升了发动机使用寿命。

    T3:悬挂系统: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试驾最刺激的路段是在重庆永川中茶山竹海的环山公路上,林海深处是武侠巨片《十面埋伏》国内唯一外景拍摄地。

    试驾当天,山上飘起小雪,寒风穿过萧瑟的竹海,颇有点异境寻宝的味道。得益于精心打造的底盘和悬挂系统,T70在茶山小路上,连续过弯,方向盘指向精准,响应灵敏,偶遇骑行山地车拉练的阿姨,避让也很轻巧。

    T70与日产奇骏、雷诺科雷傲共平台,源自日产全球C平台,高刚性车身、配合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加上EPS电子动力转向,让T70不仅能够在调整直行道路行驶中稳定性很好,在高速过弯和变道时,都能够保持车身侧倾前后平衡,保持优异的抓地力。

    据姚斌介绍,启辰T70的前麦弗逊悬挂装备了减震器衬套,同时加大了主销后倾角几何设计,前后悬挂组合能够过滤路面的颠簸,同时给驾驶者相对清晰的路感,在穿越颠簸路面和乱石路面时,可以轻松驾驭同时还能享受穿越的乐趣。

    启辰T70的底盘技术在10万元SUV市场的优势非常明显。据介绍,目前诞生于日产C平台的车型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台。

    T4:智能互联:默认智能手机系统,高配装备3D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

    随着手机智能互联技术的发展,启辰T70车载触控屏与手机互联,可将用户手机自带的导航、在线音乐、微信等应用转型到车载屏幕上使用。

 
启辰T70车载触控屏与手机互联全系标配

    而在高配车型上,还装备了3D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它通过位于车身四个方向的广角监控镜头,能够360度全方位监控车身周边环境,实时以3D立体成像于车载屏幕,为行车和泊车提供便利。这套系统的工作速度范围在0-20km/h,可以被启动、转向、泊车等多种条件触发,比此前其他车型应用的AVM系统工作范围更宽,而且3D成像也是首次使用,图像更为清晰、直观。

T70最大的亮点是3D立体视图呈现360°全景式影像,是新手倒车和穿梭逼仄空间的利器,仅装备在高配车型。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