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车模为上位无所不用其极   新疆罗布泊九大诡异事件   解密沪上主持人邀约身价   蔡国庆曾唱瘫中国铁路   东海带鱼难现沪市民餐桌   家暴可能被撤销监护资格   东莞扫黄后的凄惨现状   韩国女星捆绑服惊艳红毯   实拍申城满地落叶成景观   女子遭殴打路人狂拍照   实拍车模美艳酥胸诱惑   沪下调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90模特会所被捣毁现场   曝车展绝美车模私房照   大明星替身与本尊神似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吴宇森:沃尔沃和我一样,是一种优雅的低调

    时间:2014年11月20日

    地点:广州琶洲展馆

    嘉宾:宁述勇先生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

         吴宇森先生 香港电影导演、编剧和制片人

    宁总:吴导您好!

    吴宇森:大家好!我是吴宇森。谢谢大家。

    宁总:非常感谢吴导能够来到全新沃尔沃XC90亚洲首秀的现场。众所周知,吴导是我们在电影领域的大师,他选择了沃尔沃XC90是我们的荣幸。我今天在现场扮演一个记者的角色,采访一下吴导,您为什么选择了沃尔沃汽车?选择了全新沃尔沃XC90?

    吴宇森:我有三个孩子,其中有两个是女儿。当我的孩子成年的时候,他们买的第一部车就是沃尔沃。他们感觉这个车很安全、很环保、很符合他们年轻人的理念,也经常会开着沃尔沃带我去上班、去买菜,所以沃尔沃对于我的家庭来讲非常重要,我们可以说是沃尔沃家庭。同时,我认为我的人生哲学和北欧人有相通的地方,我认同沃尔沃"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和完美改进的技术。

    宁总:感谢吴导的精彩分享。刚刚您提到,您的家庭是沃尔沃家庭,看来您选择沃尔沃不只是您自己的选择,更是一家人的选择。我们知道吴导不仅事业有成,而且在生活上也非常成功。吴导生活的理念其实和沃尔沃一贯倡导北欧的生活方式不谋而合,我想请吴导也分享一下您自己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是什么样的?

    吴宇森:其实我跟沃尔沃一样,都是很低调的。这种低调不是低,而是一种优雅,就像汽车线条一样的优雅。我有这样的感觉,人生活得要低调,凡事都是以人为本,重视家人,尊重他人,乐于分享,听从内心的呼唤,崇尚回归的自然,这就是一种简约、自然、幸福的生活方式。

    宁总:吴导是我们华人的骄傲,其实在他的分享里面也充分地说明了沃尔沃北欧的生活方式和中国古典哲学所倡导的理念非常一致,非常温和,安全、低调、高品位,低调是随时高调,这就是沃尔沃。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吴导选择了全新沃尔沃XC90,他的专属的座驾编号是803,我们不知道803的数字背后有什么故事,请吴导给我们介绍一下?

    吴宇森:803是由数字80和3组成的,这个数字对我的人生是有特别的意义。80%就是我觉得世界上凡事都不可能达到百分之一百,一个人无论在生活上,在工作上,还是在事业上,只要能够做到80%,就已经是很高的成就了,就已经很满足了。如果一个人做到百分之一百,那就很容易会自满、自傲,就不会再有追求了,所以我觉得80%就已经很好了。

    至于3,是因为在我3岁的时候,我患了一场重病。当时我还在广州,很多医生都说我这个病已经没有希望了,叫我父亲放弃我,但是我父亲说,这个是我的小孩,不管花多少钱,都要把他治好。于是他就倾尽一生所有,把家里的东西都变卖,找了另外一位高明的医生把我治好了,他们没有放弃我。

    当我在工作上或在生活上遭遇挫折、感到绝望或者失败的时候,我就想起我父亲,想起这个3,这个3在中国的信仰里面代表了"生",也是"新的生命"的意思。我一想到3,就想到了我父亲,我就要像他这样子,绝不放弃,我要倾尽我的一生去爱护我的孩子,去重视我的孩子,像我们今天的主题,像这个汽车一样,以人为本,以人为尊。

    宁总:谢谢吴导,非常敞开心扉的分享。三生万物,以人为尊。感谢吴导为我们讲述803编号背后的故事,让我们也有所启发。我相信很多的朋友也会遵循这样的生活方式。再次感谢吴导,也欢迎您来到沃尔沃的世界。谢谢您。

    吴宇森:谢谢大家。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