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曝老娘舅与小老婆情史   空姐招聘现场美女云集   沪骑警亮相 上马潮人多   90后模特的隆胸历程   西游记无敌穿帮镜头   这些内涵图 懂得入   揭程前与董卿隐秘情史   盘点上海人最怕这些事   起底哈文18年成名史   邓丽君死亡再曝内幕   各大卫视一姐背景PK   央视女主播离婚真相   沪两机场扩建"箭在弦上"   陈蓉述创业辛酸偷偷抹泪   "双11"海淘食品将被严楂   
【浏览字号:
克服安全隐患自救攻略:选安全膜防划伤
http://auto.online.sh.cn 2014-11-03 11:22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中国汽车交通事故惨烈程度、伤亡率之高举世无双。每年数十万人的死亡率虽被反复遮掩,最后的官方数据依然超过10万。中国交通事故死亡率是除中国外的全球死亡率总和。从全球总量看,我们用了20%的车,却制造了占全球90%的事故,是世界平均值的10倍!面对险象环生的汽车生活,我们中国车主如何应对?根据事故发生率排序,我们整理出如下的自救攻略,分批分期与大家共享。 

 

    防划伤:符合国际标准的汽车前挡玻璃,在急刹车时或追尾事故中,车内人员头部撞击到前档玻璃内侧时,会发生玻璃破裂吸能的情形。这种破裂吸能的设计就是基于尽量减少撞击反弹造成头部伤害的考虑。但如此一来,另一个问题又产生了:破裂的玻璃无疑会划伤车内人员的脸部!“两害相权取其轻”,这是前档风玻璃的安全考量中的无奈选择。

    

    急刹车、追尾:这可比飞溅物崩裂前档玻璃、抛掷物贯穿前档玻璃要频繁多了,可以想见现实中的人头撞击汽车前档玻璃的概率有多大!尤其对于女车主,一次急刹车就相当于一次毁容与反毁容的博弈,如果不对前档风玻璃做出防护,破相率实在太高了。不想让自己的女同胞都因为前档玻璃而破相吧?那赶紧想办法对前档玻璃做点什么啊!    

    做点什么呢?查询美国安全玻璃标准,你会发现,第一项内容就是防划伤!该标准设想的实际情形,是一个45公斤重的少年全力奔跑撞击到5mm厚度的玻璃幕墙。玻璃毫无疑问会被这冒失奔跑的孩子撞裂,如果此时玻璃不做防护处理,孩子就会被破裂的玻璃划伤。怎么处理呢?“玻璃安全膜”,在玻璃内侧贴装高强度的安全膜,就能确保撞破玻璃的孩子不被碎片划伤!    

    你肯定会问,我用一般的汽车贴膜是否能防划伤,或多少有些防护效果?答案是不行!上述防划伤标准设计的检测方法是,要求用45公斤重的霰弹袋在两米高度钟摆冲击5mm厚度的大面积玻璃,霰弹袋不得贯穿玻璃,安全膜不得出现裂纹。截至目前,能达到这个防护水平的薄膜,最低也要5密尔(即125微米)厚度,而我们熟悉的太阳膜、防爆膜等只有1密尔厚度。安全膜一般配有极高黏合力的纳米级粘合胶,以确保安全膜与玻璃不在受冲击时脱离开。    

    即便找到了这个厚度和强度的安全膜,还需要认真地查证该安全膜的透光率,因为汽车前档玻璃的实际透光率一般只有75%左右,一定要选用透光率达到95%左右的光学级透明安全膜,才能保证汽车前档玻璃贴装后依然保持70%以上的透光率。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