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周末13万人争睹大黄鸭   揭秘程雷曾欲自杀内幕   街拍东莞妹子凹凸有致   越南女兵美艳照曝光   国内四大名导演风流史   无法解释的诡异事件   主播演逗比版步步惊心   许宁生担任新复旦校长   上海名牌20年增近7倍   "上海国考"已全然退烧   上海可模拟驾驶三号线   曝沪郊十大经典农家菜   主播产子前患惊天病史   沪地铁咸猪手屡禁不止   大黄鸭首日引客达八千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外
【浏览字号:
下一代A8或将成为全球首款量产自动汽车
http://auto.online.sh.cn 2014-10-23 08:49 [来源]:凤凰汽车

    近日,奥迪产品与技术通信总监 Stefan Moser 称,下一代 A8将是一款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预计该车将会在2018年上市。

    奥迪一直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而在这场自动驾驶汽车的竞赛中,奔驰貌似后来者居上了一段时间。但是这次貌似奥迪要不遗余力的扳回这一局面。

    司机驾驶车辆时难免会受到外界事物干扰而分心,比如接电话、看靓女、听“滑板鞋”,而自动驾驶汽车则没有这种分心困扰。Moser 称奥迪“想要成为第一个”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的厂商,并表示他们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很棒,现在只是等待相关法案的完善。

    为什么说需要相关法案的完善呢?比如在德国,汽车只被允许在自动驾驶的状态下行驶 10 秒,超过时间必须由人工接管。而这也是很多辅助驾驶系统启动很短时间后即被切断的原因。不过,当前美国的一些州已经批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测试。今年 9 月,加州颁发了首批总计 29 张自动驾驶汽车许可证。

    据 Moser 介绍,A8 的自动驾驶系统将包含多个传感器,比如雷达、摄像头、激光等,以便应对包括雾天、雪天在内的多种环境。“它必须是能够在任何地方工作的。”Moser 说。

    下一代 A8 的外观设计将借鉴 A9 概念车的风格,后者将于今年 11 月中的洛杉矶车展亮相。也许你会认为搭载自动驾驶系统的 A8 售价会显著高于现款,但 Moser 称售价不会高太多。

    基于“自动驾驶汽车”人们常常会提出这样的疑问——它是否足够安全?奥迪在应用自动驾驶技术时设置了两套系统。当主系统崩溃时,附属系统会被启动,以保证车辆安全行驶。“这套方案至今的错误率仍为 0。”Moser 强调。

    上周,奥迪 RS 7 概念车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在霍根海姆赛道进行了高速实验,行驶期间时速曾攀升到 220 km/h 以上。RS7 概念车利用 GPS、Wi-Fi、3D 摄像头来完成定位及路面信息收集。而下一代 A8 则配备了更多的传感器,能够应对恶劣天气状况,在自动驾驶方面将比 RS7 概念车更强。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