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外环两车相撞致2人死   沪二手"活牌"跌近2万   爆SMG女主持老公照片   沪DJ榕榕自拍大肚孕照   4种特殊情况可再生育   路易对司雯嘉"示爱"   沪改装车展车模风骚照   金星口述变性手术过程   星尚"男一号"曾欲轻生   东莞夜场美女如云   女星极度糜烂风流情史   泰国人妖变性恶心内幕   地铁上的那些霸气吃货们   扫黄:小姐与皮条客三七分   干爹都是这样照顾干女儿   
【浏览字号:
和4S店说再见 体验上门更换蓄电池服务
http://auto.online.sh.cn 2014-10-16 10:31 [来源]:汽车之家

  ★如何查找上门服务商

  在上一篇的上门保养文章中,很多网友留言说自己所在的地区目前还没有此类业务。如果您所在的地区没有提供类似上门保养的服务商,您也可以通过淘宝或百度搜索您本地的汽车电瓶商家,很大一部分商家目前也有了上门更换电瓶的业务。

汽车之家

  更换完电瓶,接下来跟您聊聊电瓶在使用中的一些问题。首先需要说明一点的是,一块保养得当、使用正常的电瓶至少可以使用1年以上的时间(一般为2-3年),最长甚至可以用4-5年。所以对于电瓶来说,并没有一个强制特定的更换周期,均以车主的实际使用情况和车况而定。

  ★ 如何判断电瓶是否“亚健康”

  通过视频可以明显的发觉到新旧电瓶的差别,旧电瓶启动的感觉为“后劲儿不足”,而新电瓶则是一气呵成完成打火。很多时候,如果您的车辆感觉打火费劲,那么您就要注意是不是电瓶该换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首先要查看电瓶的外观,一般情况下,使用正常的电瓶壳体需保证完整、完好,除了灰尘外没有任何污渍。其次是看“内力”是否充足,启动打火的时候是否感觉顺畅、一气呵成的感觉。如果打火的时候有些喘,那您就需要注意是否是电瓶老化或启动机有问题了。像上图中的电极硫化现象不是大毛病,只需拿开水浇洗一下,并在电极上涂抹润滑油即可,不会影响电瓶的正常使用。

汽车之家

  当然还有更为精准的检查方法,就是采用仪器通过冷启动电流、内阻的方式诊断电瓶的使用状况判断电瓶当前的使用状况。

汽车之家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目前很多电瓶厂家为了节省预算,取消了电瓶观察孔(又叫魔眼)。编辑认为观察孔的指导意义并不大,很多时候电瓶已经接近报废而通过观察孔还是显示正常(绿色),所以不能仅仅通过观察孔来判断电瓶的使用情况。

  ★ 电瓶相关参数解读

汽车之家

  电瓶的主要几个参数为额定电压、容量、低温启动电流(CCA)和储备容量(RC)。家用的汽油车的电瓶基本都为12V。正常情况下,车上电瓶壳体外都有电池参数的标签。在选择电瓶中,一定要对应原车电瓶上的相关参数,最好保持和原车配套电瓶一样的参数。 如果您执意要更换或升级更好的,在其他参数一致的情况下,容量方面可以选择比原车稍大的。

  ★ 有一种电瓶叫做“别人家的电瓶”

  编辑经常在论坛中看到有网友提问说,我的新车电瓶怎么才1年多就不能使用了?是不是质量问题? 而有的网友则回复称自己车的电瓶五年了却依然坚挺。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汽车之家

  答:养车良好的用车习惯至关重要,不仅仅是电瓶,保养得当的话,车内所有的易损件的寿命都会大大加长,而不在意的话只会缩短易损件的寿命。电瓶保养中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① 凡是在关闭发动机后仍然长时间使用车内用电设备的(大灯、阅读灯、音响等),都会导致蓄电池过度放电,可能会导致蓄电池电量消耗殆尽,频繁的过度放电可能将导致电瓶性能大大降低。

  ② 很多朋友喜欢在车内安装或改装大功率用电设备,如加装的低音炮、改装大灯、爆闪等无疑会加大对汽车电瓶的负载量,导致电瓶提前“退休”。

  ③ 车辆启动前,应关闭空调、大灯、音响等设备(目前很多车辆都带有电路保护,在打火的瞬间自动关闭相关用电设备)。

  ④ 寒冷天气下,启动发动机时会遇到启动困难的情况。如果第一次启动失败,这时候不要急于反复启动。从汽车的工作原理来说,此时连续启动电动机很有可能会造成电瓶过度放电而受损,甚至损坏启动机等零部件。

  ⑤ 长期不用车的情况下,应断开电瓶的正负极(由于车内报警器会耗电,长时间不发动车辆对电瓶进行充电就会导致电量亏空,无法启动)。

  ★ 总结

   不得不说目前上门类服务项目目前已经越来越多了,很多的商家都已经开始注意到上门服务这块蛋糕,上门服务的优势当然明显,省时、快捷。不过也存在着很多不足的地方,与正规的4S店和修理厂相比,有着场地及硬件方面的差距。当然我们不能奢求它们有太多的惊喜,毕竟鱼翅熊掌不可兼得。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吴羽琛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