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某机场惊现"黑衣人"   断臂王子刘伟升级当爹   揭董文华沉寂十年真相   陈蓉素颜出镜似"大妈"   来沪男女互捅殉情   大黄鸭终将现身上海   沪二手牌价格松动   光明原董事长挪1.9亿   直击上海天空月全食   宝山发生1.7级地震   广兰路站限流人山人海   邓超直指孙俪像男人   86版西游记妖精今昔比   小偷长假入室盗窃70万元   上海二手房市场回暖   
【浏览字号:
车身抖动故障原因 专家教妙招轻松解决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车身抖动是由什么问题引起的呢?普通车主该如何判断和解决?车身抖动小隐患透露大问题。

    行驶时发现车身抖动

    如果在行车过程中,发现车身有轻微的抖动或偏移,一般是轮胎引起的故障。首先可能是轮胎平衡状况不佳,需要车主尽快去做一个四轮定位和动平衡,如果车辆不跑偏做一下轮胎动平衡即可。

    另一种状况则较为严重,可能是因为钢圈变形所致,这就需要车主去专业的维修店检查。这种状况一般发生在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身上。一般汽车更换新轮胎、新钢圈时都要做一次轮胎平衡,否则配重不平均时方向盘就容易发生抖动的现象。车身抖动对行车舒适感和操控判断都会有所影响。

    第三种情况是因为传动轴变形不平衡引起,一般这种情况出现在底盘碰撞过的车比较多。

    怠速时的车身抖动

    怠速车身抖动是很多车主常遇到的状况。如果车主在启动车辆或将车辆停驶未关闭发动机情况下,如果发现车身抖动明显,那么可能意味着车辆存在下面三种状况:

    1.油压不稳

    如果已经清理过发动机积碳、洗过节气门、换过油垫以及火花塞等,仍然发现怠速时车身抖动,建议您到4S店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

    解决办法:检查油压,必要时更换部件。

    2、发动机部件老化

    汽车抖动还与引擎脚老化有关。引擎脚其实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引擎脚负责吸收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细微抖动,如果引擎脚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造成怠速时发生抖动。

    解决办法:更换部件

    3.发动机积碳严重

    积碳严重

    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气温越低,冷启动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积碳的存在就越会影响冷启动的顺利与否。

    解决办法:清洗油路,检查怠速马达是否有积碳应该清洗。

    4.点火系统问题

    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这类故障现象。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