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凤凰”或今午后入沪   男子变声扮美女骗巨款   高架停车救猫后续   晚到未到校学生不处理   上海人离婚新特征   沪机场设贵宾停车专区   盘点央视禽兽男主播   曝王菲怀谢霆锋骨肉   网曝姚晨婚内4次出轨   台风凤凰带来大雨大风   女子搭乘黑车遭性侵   部分学区房挂牌价下调   上师大乳神爆乳反援交   237个老字号亮相上海   嘉定土方车撞死骑车女   
【浏览字号:
碰瓷集中于中午和晚间 传四招应对碰瓷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碰瓷,泛指一些投机取巧,敲诈勒索的行为。现如今,这类倒霉事儿更多则是发生在私家车主身上,在广州等地甚至还出现了团伙作案的“职业碰瓷党”。虽然济南还远未达到如此猖獗的地步,但随着车辆的不断增多,车主被“碰瓷”的事情时有耳闻,车友们不得不防。今天,济南天桥交警就出四招,教给市民严防“碰瓷”。

    碰瓷集中在中午和晚间

    “‘碰瓷’者大多数选择在路面巡逻警力较少的时间段,主要集中在中午、晚间。而且通常都选在丁字路口或十字路口转弯的地方,其它如城郊、集镇农贸市场等交通相对混乱的地方以及城区无交警值勤的路段,行人、车辆较多的地方,发生车祸前车速往往已经降了下来,车速一般不是很快。”济南天桥区交警大队民警表示,“碰瓷”者大多驾驶非机动车或步行,如趁车辆靠边、倒车、掉头时机,找机会亲自去撞车,把握好可以不受伤,或者受轻伤,或者伪装受伤,或者原本当事人受伤来作为该事故中所产生的伤势,从而获得利润,有的甚至宁愿铤而走险,冒着致残的危险,实施不法行为。

    遭遇碰瓷该咋办?交警四招教您应对碰瓷

    市民遭遇“碰瓷”应该怎么办?济南天桥交警大队民警给市民支了四招。

    第一步要及时报警。当人与车发生事故后,发现有人员受伤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让警察出面协助解决。交管部门对于有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会依照交通事故一般处理程序进行处理。往往“碰瓷”者看到驾车人已经报警时,大部分作案人在心虚胆怯之下,往往终止了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遇上“碰瓷”专业户,此招更管用,因为交管部门都会留有他们的案底。

    第二步是要保留好现场证据。事故专家表示,当车行驶至转弯或交通混乱路段时要精力集中,细致观察,不要有交通违法行为,以防授人以柄。一旦遇上有人找茬“碰瓷”,当确认事故与己无关时,要注意保留好现场证据,特别是想法留住目击证人,切勿私自移动现场。夜间发生事故时,不要急于下车,在弄清情况确认安全后再下车处理,发现异常时要及时报警求助。

    第三步是“谢绝”好心人的调停。故意虚张声势以引起路人的注意和同情。有的司机虽然知道自己没有做错事情,却害怕被围观,更胆怯警察到场。其实心虚的诈骗者更怕路人看穿其中的“猫腻”,这时司机只要抱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以足够好的态度去争取围观群众的同情,则会出现有利于己的局面。

    第四步就是将伤者带至医院检查。事故专家称,一定要坚决表明先去医院为伤者检查,否则赔款免谈的态度;同时尽快通知你的车辆所在的保险公司,熟记保险有关条款,保管好相关票据和事发地事故处理部门的证明材料,以便将自己可能承担的损失转由保险公司承担,达到避免或减少自己损失的目的。

    碰瓷属于诈骗违法犯罪 重者可处无期徒刑

    “‘碰瓷’是民间的一种说法,实际就是诈骗违法犯罪的一种表现形式。”民警表示,《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都有相关规定:《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