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高速不免费未阻自驾热情   中秋本市16家景区游客少   渔民海中捞出16枚高射炮   申城中秋夜 彩云伴明月   老黄牛叹收不到月饼票   刘翔领证老婆为90后演员   夜色下的男男女女   1986你所不知道的上海   女大学生之死(组图)   自焚后的三年生活实录   味全85度C涉嫌"地沟油"   金星毒舌调侃周立波   嫁给上海男要受到N种气   陈辰钱懿教上海人做月饼   2014上海高考改革不分文理   
【浏览字号:
冬季汽车玻璃除冰有妙法 禁止用热水浇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冬季车玻璃结冰的主要原因是,人离车后,车内还残留着热气,使得车玻璃还是热的,雪花落在玻璃上时先是融化;在雪花融化过程中,车内温度逐渐降低,到车内温度与车外温度相同时,玻璃上融化的雪水开始结冰。专家建议车主,冬季除冰,可采用物理除冰和化学除冰两种方法,但千万不能用热水浇,因为这样极易损毁玻璃,给车主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物理除冰车主可以准备一个硬质塑料刮片,当然,也可用专用的玻璃冰霜铲,玻璃冰霜铲更加方便、快捷,而且不冻手。但专家提醒车主,除冰雪时,要防止把玻璃刮伤,塑料刮片或玻璃冰霜铲不能来回刮,应该向同一方向推。

    化学除冰目前市场上有一种喷雾除冰雪剂,它是专为结冰的车窗和雨刮器解冻的高速防冰喷洒浓缩液,不损伤车身表面,可防止再次结冰和弄脏。在零下30℃以下的低温时,可轻易地除去冰雪,同时,它还能防止挡风玻璃和积水部位结冰,不损伤车身表面,清理后玻璃光洁,不留条痕。

    专家建议车主,在一天用完车后,不要立即锁上车就走人,而是将车门打开通风,等车内的温度降至与车外的温度差不多时(大概也就是一分钟时间),然后打开电源,用雨刷将挡风玻璃上的雪水再刷一下;这时候,关上车门,锁好车。第二天早晨,只要把挡风玻璃上的积雪扫除,雪下面没有冰,马上就可以开车上路。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挡风玻璃伴侣,只需轻轻一盖,早上轻轻一揭,折叠一下放在包装袋里,热热车就可出发了。对于寒冷天不愿意伸出手来自己折腾、又爱干净的车主来说,是一个好的选择。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